921讓全家只剩她跟姐姐 劉家汶用畫筆鼓舞人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場921大地震,帶走了劉家汶的爸爸、媽媽、大姐、弟弟以及她的一條右腿,全家人只剩下她和二姐活了下來,那年,她才11歲。承受著失去至親的悲痛,劉家汶仍堅強用微笑面對一切也絕不沈淪,因為她始終認為,老天有著讓她活下來的理由,現在,她用畫筆畫出追求生命的熱情,用自己的經歷為逆境中的人們帶來溫暖與希望。


▲對於遭逢巨變的人生,劉家汶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為什麼意外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老天沒有一起把我帶走?」劉家汶是921地震的倖存者,意外發生後,她的心中時常會浮現這些問題。回想地震時的情景,劉家汶說,當時她被埋在瓦礫堆中,就有預感父母可能會因此離開,所以在等待救援時,內心也早已作好準備面對這場災變。

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溫暖的家沒了,正值懵懂年紀的劉家汶,人生就此出現戲劇化轉變。劉家汶表示,她很慶幸老天把雙親都帶走,理由是,若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位存活下來,必定會因為失去家園、失去孩子而心痛不已,所以這些痛苦不如都由她來承擔。

13年過去了,她跟姐姐每逢佳節依然會觸景傷情,而童年受災時的陰影,劉家汶選擇用繪畫傳達她對家的思念,同時尋找活下去的力量。在劉家汶畫筆下的作品,線條簡單卻充滿溫暖與生命力,她說「或許是上天要我提早經歷這一切,用自己的故事去鼓勵同在逆境的人!」


▲「一盞明亮、溫暖的路燈,帶小男孩遠離了黑暗與孤單。」劉家汶在提袋上的插畫故事,其實是她自己的心情寫照。(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劉家汶甚至把自己的經歷變成故事投射在繪畫上。尤其地震使得她必須截肢保命、住院的期間,陪伴、照亮、指引她的竟是一盞黑暗中的路燈時,劉家汶更有所感的將這份心情畫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的希望提袋上,告訴那些正處於困境中的人,每個人都不會是孤單的,不要只看到低潮的那一面。


▲九把刀在《媽,親一下》書中敘說母親住院的往事,劉家汶則是在小說封面畫出對媽媽的思念和感恩。(圖/劉家汶提供)

在出版社的賞識下,劉家汶幫作家「九把刀」在新加坡出版的小說畫封面,此外,她還獲得過總統教育獎。現在,劉家汶接一些插畫case的工作,她不希望自己的遭遇搏得同情,所以她靠實力、努力去證明自己也可以,讓在天上的父母能為她感到光榮。

別吝嗇!用愛與鼓勵協助清寒孩子追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