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立人指魔術造假 YIF經紀人:誹謗就告

▲麵糰變麵包,粘立人控Yif假魔術。(圖/東森新聞)

本報訊

魔術師粘立人等人22日說,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偉忠力捧的魔術師YIF魔術涉造假;YIF經紀公司說,誹謗就採法律行動。

IBM國際魔術家協會360台灣分會副會長粘立人、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教師暨魔術師陳子安等人,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應元陪同下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粘立人表示,YIF近日透過網路影片行銷「麵糰變超長法國麵包」等魔術絕技,他逐一破解畫面中的麵包、背景等鏡頭、步驟,這不是魔術,是利用影片剪接技術製作而成無中生有的寶特瓶把戲,「電影特效不等同於魔術表演」。

陳子安說,魔術不論在影片或現場都可呈現,他呼籲全民拒絕造假影片,並要求YIF立即撤掉在網路上流傳的魔術絕技影片的「魔術」二字,並向魔術界道歉。YIF的經紀公司、魔法胡同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至今還沒人能給魔術真正的定義,「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這就是魔術迷人的地方。

魔法胡同說,所有可能傷害魔法胡同的言論,如果涉及誹謗,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魔法胡同表示,一直很欣賞魔術師們彼此尊重和欣賞這個表演藝術,也因看到YIF的才華而成立魔法胡同,但魔法胡同的目的,不只是培養YIF,從研發到影像拍攝、音樂製作,全都是台灣團隊創造,當世界各地的人透過Youtube看到YIF短片,莫不驚嘆台灣能力和美。(文/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