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字塔! 西夏帝陵存在如謎

2012年12月22日 00:5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歷史上在11世紀初有一個西夏王國,這個擁有高度的文明的王國雄據西北190年之後被蒙古大軍滅亡;而在銀川以西約30公里的賀蘭山東麓,留下了九座帝陵,這些佔地廣大的帝陵有高聳的土堆,也被稱為中國金字塔。只是西夏滅國時文物被破壞殆盡,但仍有傳說有大批珍寶藏在該王國北方的黑水城。

▲西夏王陵被稱中國金字塔。(圖/翻攝自網路)

西夏王陵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約30公里的賀蘭山麓,53平方公里的陵區內散佈著九座帝陵。帝陸中最明顯的地方就是高高隆起的土堆,也被稱為東方金字塔。有人認為這九座帝陸還是依北斗星圖分布,西夏是由黨項族在11世紀初建立,開國君王是李元昊,和宋遼金等國成鼎立局勢。

雄據在西北方約190年的西夏人擅於經商,也有高度的文明。但因遭蒙古大軍攻陷滅國,大部份文物與古跡毀壞殆盡,成了沙漠中消失的王朝和民族。目前西夏皇陵已被納入了新版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未來可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在西夏王國北方,有一個重要的城市叫做黑水城。它位在內蒙自治區的最西邊, 此處也位於東西方最早的絲路上,是荒漠中的明珠。據說戰亂之際,有大批珍寶在此遭掩埋,20世紀初還引來許多外國探險者前來挖寶。西夏在歷史的記載很簡略,留下許多謎團,都還等著進一步解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