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不太可能發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過冬至比要要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學者踢爆,12月21日是末日的說法,根本是好萊塢電影情節,話雖如此,這股熱潮還是停不下來,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的倒數歸零活動,仍吸引不少人買票進場參加。不過,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就明白指出,就當今的科學所知,根本不太可能發生世界末日。

▲仿馬雅「奇琴伊察神殿」。(圖/翻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頁)

台中科博館最近在中庭橢圓形大廣場,打造一座高9公尺的仿馬雅「奇琴伊察神殿」,還設置了末日重生鐘,為的就是要在今天下午2時和大家一起倒數,等到重新歸零後再重新計時。館長孫維新指出,馬雅所謂的預言,代表「長紀曆」告一段落後,新紀年會開始,並非是時間終結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申曆法結束後,又會有新循環的開始,事實上,孫維新先前也曾表示,瑪雅曆法中根本沒註明哪一天是世界末日,所謂2012年12月21日的末日說,其實是「好萊塢電影選的」。無獨有偶,張桂祥今天受訪還說,就連彗星撞地球的說法,也都在美國監控中,至今仍無威脅到地球,希望各界可以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