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詢常設局? 李昆澤:立法院又不是詐騙集團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陳士魁提醒官員在立院備詢時,不要被立委設局引誘,講出未成熟的政策。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昆澤21日說,立法院又不是詐騙集團,政務官也不是小白兔,陳士魁應該深深檢討,並向立院道歉。

陳士魁昨天在行政院會上說,立委為多了解政策,利用質詢技巧及誘導式提問,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官員發言必須更謹慎,不能在答詢時把理念與政策混為一談,甚至引起誤解、引起民眾反彈。

李昆澤說,陳士魁一再失言,上次說立委做法不可取,這次又提醒政務官不要被立委設局。陳擔任秘書長,為與立法院的協調溝通角色,卻一再不當發言,「應該深深檢討,並向立院道歉」。

李昆澤進一步表示,立委本身「功課也要做足」,如果政務官認為被設局,代表他自己不用功,「對政策不瞭解、不掌握」,才會有被設局的感覺。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與李昆澤。(圖/資料照)

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痛批,陳士魁「不但失言又失格」,這樣的幕僚長「非常不稱職」,在立法院近10年當中,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沒有任何一個行政院幕僚長是如此高調、如此傲慢。」

「立委不是詐騙集團,這些政務官也不應該是小白兔。」李昆澤說,陳士魁的這番言論,也再次說明政務官是否為小白兔?是否沒有能力做為一個政策的推動者?

不過,行政院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士魁是希望仍在研議中的政策,未達對外說明的時機時,請各部會首長務必審慎發言;陳並未指「立委質詢時會設局、引誘首長答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