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伊:無法「正名」即辭職 外交部:若有困難會協助

▲ 張良伊表示,若仍無法正名國籍是來自台灣,將自願放棄明年聯合國非官方青年聯絡人職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20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張良伊要向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非政府組織「YOUNGO」正名國籍,外交部認為是維護國家尊嚴的正確作法,若有困難,外交部會進一步協助。

原任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理事長張良伊日前當選聯合國非官方青年組織「YOUNGO」國際青年代表聯絡人,卻被指是以「台灣,中國一省」名義參選。

張良伊1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自願放棄外交部補助、辭去TWYCC理事長一職;在明年1月15日新舊任聯合國非官方青年聯絡人正式交接前,若仍無法在 YOUNGO正名國籍是來自台灣Taiwan(Republic Of China),將自願放棄明年聯合國非官方青年聯絡人職務。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未來張良伊在爭取國籍正式名稱時有任何困難,外交部會進一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