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奪大三元退綠衫軍 公牛諾亞:我是控球中鋒

點評:諾亞私下表示,自己很常看前國王中鋒迪瓦茲打球喔!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近年來出了不少像是詹姆斯(LeBron James)一般的全能「控球前鋒」,不過就在芝加哥公牛隊19日以100比89擊退綠衫軍塞爾提克後,公牛當家中鋒諾亞(Joakim Noah)卻自稱起是「控球中鋒」,全因為他在今日的比賽中繳出11分、13籃板和10助攻的生涯第二次大三元成績。

「我總是跟人們說,我就是個控球中鋒(point-center),我覺得自己是會傳球的,這樣會讓我覺得進攻起來更順暢,因為我們有很多人可以用不同的手段得分。」諾亞在19日的比賽後表示。

正如諾亞所說,公牛本季在羅斯(Derrick Rose)因傷缺陣的情況下,還是打出了14勝10敗的不錯成績,而19日他們面對塞爾提克隊,全隊就有6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就以他的大三元和布瑟(Carlos Boozer)的21分12籃板表現最為亮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諾亞完成生涯第二度大三元,並以「控球中鋒」自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板凳出擊、拿下18分的羅賓森(Nate Robinson)也在賽後談到了諾亞的表現,「諾亞打了一場他所喜愛的比賽,如果你看著他,你會發現他是很用心在打球的,他跟我很相似,都是充滿活力的球員。」

而布瑟也不忘誇獎一下自己的禁區搭檔,「諾亞真的很驚人,真是個很棒的傳球手,或許他正是全聯盟最會傳球的大個子,他擁有熱愛打球的心,加上很棒的視野,這些都被低估了!」

塞爾提克今日全場仍有4名球員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以朗多(Rajon Rondo)的26分8助攻表現最佳,不過他們以往如同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卻不復見,全場讓公牛擁有高達五成的命中率。

而綠衫軍在今日輸球後,近期也是苦吞客場三連敗,勝率再度回到五成。對此,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賽後表示,「我們還在尋找中,現在我們的確還不是支好球隊。今晚我們打的,的確就像是支只有五成勝率的球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諾亞公牛塞爾提克NBA布瑟羅賓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