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者發函「暫停死刑」 陳守煌:不受影響

▲ 國際學者的「暫停死刑」來函,是否會影響法務部態度?陳守煌說,不受影響。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是否「廢除死刑」議題各界依然爭論不休。法務部次長陳守煌1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是否廢除死刑必須考慮國內民意等社會因素」;至於有國際學者希望台灣在明年2月前不要執行死刑,陳守煌表示,法務部依照既定時程執行死刑,「2月之前絕對有可能」。

▼ 在乎國際觀感的馬總統是否會在死刑立場上動搖引發關注。

總統馬英九曾表示,將邀請國際學者來台灣審查國家人權報告,不過有2名國際學者日前發函馬總統,希望台灣明年2月前不要執行死刑。

對此,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國際學者是善意呼籲,法務部予以尊重;不過,法務部會按照既定時程依法執行死刑,不受國際學者態度影響。

陳守煌受訪時也表示,明年2月前絕對有可能執行死刑,死刑執行也怕發生意外,但時程會很快,但他並沒有透露人數。

陳守煌表示,廢除死刑是長遠目標,但國內反對廢除死刑的民眾高達8成,法務部不能貿然廢死,但會在法制面減少死刑的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