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珠緊咬藝人補助款 按鈴告發白冰冰詐欺

2012年12月19日 11:5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郭美珠指控白冰冰以不實單據詐取補助款,卻沒照顧老藝人,製作的節目《天天哈哈笑》120集製作費4423萬988元灌水,昨(18)日與資深藝人赴台北地方法院,按鈴告發白冰冰貪汙、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現場還舉牌喊口號,並向文化部陳情。

郭美珠與文化部次長許秋煌交談一個多小時,告發白冰冰拿政府補助金卻沒照顧老藝人、浮報費用不法等情事。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前行政院新聞局為擴大資深藝人演出空間,自民國98年起即已針對資深演藝人員參與電視節目進行補助,影視局除延續相關補助做法,也另外針對資深藝人表演、講座活動的申請案擇優予以補助提升資深藝人的演出機會。

▲▼郭美珠鈴告發白冰冰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圖/記者黃子瑋、徐文彬攝)

闞水源曾抱怨曾錄過2次《哈哈笑》,原本說好給9千元,卻只給6千元,還被白冰冰掛了3次電話,昨日陪同郭美珠現身台北地方法院,得知白回應《哈哈笑》演出酬勞都是1萬,領6千元是另一個節目的酬勞,他坦言:「確實在『哈哈笑』領1萬,但領6千元也是事實。」郭在一旁解釋另外的節目也有受補助,據《聯合報》報導,他各在《歡樂Everyday》和《周末快樂頌》領取的6千、8千酬勞,都是白自製節目,但未受補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