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美6年3度受傷 林旺衛:從未想過放棄棒球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2006年10月與明尼蘇達雙城簽約的林旺衛,旅美前3年都因為受傷開刀沒辦法穩定出賽,也曾因此懷疑過自己的能力,「我那時候終於明白郭泓志的感覺,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棒球。」

07年從新人聯盟展開旅美生涯,無奈前兩個球季都因手肘碎骨,得進行手術清除。2009年林旺衛在春訓和延長春訓繳出亮眼的成績,球季開打後卻因為接外野飛球而與隊友相撞,3度進行手術。

林旺衛昨天(17日)透露,雖然2010年狀況不錯,也是第一次打完球季,但總教練是委內瑞拉人,多少因為種族歧視而犧牲其他球員的上場機會,所以他也提醒想要挑戰大聯盟的年輕後輩要做好心理準備,才知道該如何面對。

他認為自己去年的狀況和機會最好,「一開始球隊只安排我打8、9棒,心裡還有點不平衡。但後來我靠著成績去證明,總教練也把我移到前面固定打第1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最後因為兵役無法繼續在小聯盟打拚,但林旺衛說他不後悔,「球團也夠照顧我了,都受傷3次還希望我留下來。」他現在只期待能趕快把兵役問題解決,回到台灣展現應有的實力。

▼林旺衛。(圖/林旺衛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