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侯硐車站送跳台聖誕禮物 謝「貓站長」們辛苦巡視車站


▲侯硐車站準備貓跳台,送給「貓站長」當聖誕禮物。(圖/呂明益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美國一間運動俱樂部日前捐贈3000顆網球給收容所的狗狗當聖誕禮物,讓許多人看了相當感動;而新北市瑞芳區的侯硐車站最近也在站內準備了2座跳台,送給貓咪當聖誕節禮物,讓經常到站內「巡視」的「貓站長」們也有跳台可以玩耍。

侯硐車站站長呂明益表示,沒有養過貓咪的經驗,直到9月到侯硐接站長一職之後,才和貓咪有了接觸,剛好最近在寵物店看到跳台,才想到買來送給幾隻經常在車站「值班」的貓咪們,當做聖誕節禮物,感謝牠們經常在站內「走動式管理」的辛勞。


▲「貓站長」親自驗貨,試試看貓跳台的品質如何。(圖/呂明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7月中旬侯硐爆發的貓瘟,呂明益也指出,之前有聽貓夫人(本名簡佩玲)說,現在貓瘟已經獲得控制,沒有再出現生病的貓咪了。根據猴硐貓咪獨立志工社的社員表示,雖然目前沒有傳出關於貓瘟的狀況,但最近卻出現貓咪上呼吸道感染的問題。

貓瘟傳染性高,主要以接觸傳染為主,建議前往當地觀光的遊客盡量不要撫摸貓咪,除了避免因此傳染給家中寵物,也是不打擾到牠們生活,另外,也要做好清潔和消毒。

關鍵字: 侯硐猴硐貓村貓站長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