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館2000萬預算遭刪 胡志強喊冤:一點私心都沒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福還是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日前舉辦「10大烏龍預算」,耗資3億元的白海豚企鵝館才搶下冠軍,台中市議會聽到網友的心聲了,在今天進行政黨協商,藍綠合力刪除明年編列的2000萬元企鵝館經費。對此,市長胡志強表示尊重議會,但強調蓋該館不會砍伐任何防風林,也不會破壞當地生態環境,「一點私心都沒有。」

台中市政府計畫在清水地區興建企鵝館,總經費3億元,明年編列2000萬元的設計費,今遭議會刪除。國民黨議員李麗華表示,光是場地租金1年就要花200萬元,每年企鵝的餵食費用也高達500萬元,還有館內溫度得維持10至20度,實在不符合節能減碳理念,一旦興建宛如一個「錢坑」。

議員謝佑蓮則認為,清水地區防風林已栽植超過40年,該區冬天風勢很大,一旦砍伐會風砂飛揚。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要求,由於市府去年度已追加2200萬元的經費,扣除已執行的1008萬元,其餘的應全數繳庫。

至於,國民黨議員楊秋雲則幫忙緩頰,企鵝館已經在推動了,在這個時間點突然「喊停」,令人很錯愕!她呼籲,往後市府推動重大建設時,得審慎評估、廣納民意,當然宣傳也要加強,否則像這次媒體報導全是負面消息,對市府團隊也很不公平。

對此,胡志強解釋,企鵝館原本是民間計有意蓋在漁市場,後來因故取消,市府是想活絡地方經濟才提計畫興建。他認為,反對聲浪看似很頻繁,但不代表有很多人反對,該館對海線觀光絕對有好處,真的一點私心都沒有,預算遭刪除非常遺憾,但會尊重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