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結紮痛痛!母貓回家後躲到男主人外套裡「討秀秀」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貓咪大家族裡的其中一隻母貓「長崎蛋糕」(カステラ) 最近做了絕育手術。剛開完刀的她,麻醉藥還沒退完,傷口也十分不舒服,因此出院回家後,忍不住就去找爸爸(男主人)討「秀秀」,窩在他的外套裡睡覺撒嬌。


▲母貓「長崎蛋糕」(カステラ)做完絕育手術後很不舒服,鑽到爸爸外套裡撒嬌。(圖/Kachimo

母貓母狗絕育,能降低乳癌發生率,降低子宮、卵巢癌及尿道感染的威脅。只不過母貓母狗手術來得比公貓公狗複雜,必須整個子宮卵巢拿掉,因此手術過程和術後修復也要花較多時間。

手術後的母貓會比較虛弱,建議飼主聽從醫師指示,評估是否需要住院照顧。加上動物有舔傷口的習慣,要避免牠們舔舐傷口,以免讓其惡化。傷口復元之前不要幫貓洗澡,儘量保持乾燥、避免激烈運動。若傷口感染或紅腫發炎、血水滲出情形,應儘速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已經好多的「長崎蛋糕」,恢復平常的眼神!(圖/Kachimo)

根據《愛毛孩寵物網》執行長Esther 撰文指出,幫貓狗結紮要小心很多常見的「不良結紮手術。」有的獸醫為了方便,懶得將子宮及卵巢整個拿掉,僅將子宮角切斷或僅摘除子宮,這樣貓狗還是會發情,只是不會受孕;但發生子宮蓄膿、卵巢腫瘤的問題跟未結紮一樣高,且再次開刀拿出卵巢難度更高,手術費用也高出非常多。此外還有卵巢摘除不完全、體內縫線使用不吸收線等,都會有更多後續嚴重問題,提醒飼主要嚴加替愛貓愛犬的健康把關、嚴選優良的獸醫師。(詳細原文:帶母貓狗做結紮手術一定要知道的事

關鍵字: 結紮絕育母貓獸醫Esther愛毛孩Kachim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