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逐漸流失殆盡! 管中閔:台灣人才早就吃老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要加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指出,近8成企業深感「人才荒」!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18日表示,台灣人才早就處於「吃老本」的狀態,過去累積的人才資本以及優勢,將隨著國內外環境變化,逐漸流失殆盡。他認為,要緩和台灣人才流失情形,必須從薪資、機會和工作環境改變。

◄管中閔:要防止人才流失,必須先改變環境。(圖/資料照)

行政院國科會從17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管中閔18日出席會議,並以「如何面對台灣的科技人才危機」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認為,台灣人才流失、出走已經好一陣子了,並且也形成了趨勢,改革制度以落實「育才」、「攬才」和「留才」為首要之急。

管中閔表示,少子化導致大專院校數量太多、同質性過高,他認為,台灣教育體系應走向「多樣化」,教育部應在一年內完成「高教分類辦法」,將大學區分「研究型」、「一般型」與「技職型」大學,透過競爭型經費,協助不同類型的大學發展自我特色,走出自己的路。

管中閔分析,目前人才供需結構「高低兩缺」,中間卻高不成、低不就,高等教育體系缺乏多樣性;內部制度缺少彈性,人才培育不重實質,只重名、重形式;在國際競爭上,人才搶不贏,抵擋不住流失,導致入不敷出。他強調,重建人才優勢才能確保台灣的發展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