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大屠殺/6歲女罹難 父:我很有福分當她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都能撫平傷痛。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慧蓁/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多達20名年僅6到7歲的孩童喪命,受害者家屬承受巨大的悲痛,但一名6歲罹難者艾蜜莉的父親卻發揮大愛、選擇原諒,在記者會上含淚向嫌犯家屬致哀。

不斷吸氣、努力平復心情,受害女童艾蜜莉(Emilie Parker)的父親悲痛難以言喻,沒想到他開口的第一段話,竟然是向兇嫌家屬致哀。「我無法想像,這對你們來說會是多麼難以承受的事,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們也關愛並支持你們。」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罹難者,圖左為艾蜜莉(Emilie Parker)。(圖/翻拍自edition.cnn.com)

年僅6歲的艾蜜莉慘遭槍擊喪命,帕克強忍悲痛選擇原諒,因為他知道,要是女兒在世也會做同樣的事。「如果我的女兒艾蜜莉還活著,會是第一個站出來,給這些受害者家屬表達愛跟支持的人,她就是這樣的人。」

小小年紀的艾蜜莉開朗又有創造力,照片中常見她,畫筆跟紙不離身,因為要隨時給身旁的人畫張小卡片打氣;身為長女的她,還會教兩個妹妹閱讀跟畫畫,十分貼心。她的父親說,「她是那種會照亮整間房間的人,她...她總是在說人好話。」

帕克回憶槍擊案當天,父女倆還用葡萄牙語對話。「她跟我說早安,問我睡得好不好?我答說很好,她說她愛我,我親了親她,然後就出門了。」帕克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吻竟是永別。

6年的父女情太短,帕克充滿不捨,如今他在臉書上募款,希望能把女兒送回猶他州老家,讓她好好安息。「她...她的愛...她給我們的能量很巨大,她是很棒的人,我很有福分當她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