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去你X的!」 武漢動物園九官鳥和遊客對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請勿使用不文明語言挑逗鷯哥!」武漢九峰森林動物園鳥語林工作人員表示,部分遊客教鷯哥(即九官鳥)說髒話,園方只好立標語提醒大家注意文明。

▲鷯哥(即九官鳥)很會模仿人類說話。 (圖/翻拍自維基百科)

鷯哥主要產自南亞地區,能說會唱。2010年,九峰森林動物園從越南引進8隻鷯哥,經過訓練後,其中4隻「口才出眾」的被放進鳥語林裏。來武漢2年多後,鷯哥們學會了幾句流利的普通話,看到遊客來便說「你好」,被逗樂了就說「恭喜發財」或者唱「小燕子,穿花衣」,遊客要走時,牠還不忘說「拜拜」,很快贏得遊客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不久,幾名遊客在逗鷯哥玩時,一隻鷯哥竟然說「去你媽的!」,飼養員李運地當場傻眼,連忙制止遊客和鷯哥對罵。「鷯哥的記憶力很好,估計是遊客教壞了鳥兒」,李運地之前曾聽到遊客用髒話逗鷯哥玩。

為防止鷯哥們相互學習髒話,李運地找出罵人的鷯哥,請示園方對牠單獨訓練,計劃下周開始。訓練內容包括讓牠聽文明用語錄音帶,聽到牠說髒話時就暫停餵食以示懲罰。

「人類的行為會影響到動物」,九峰森林動物園辦公室負責人提醒,遊客的一言一行對動物也會產生影響,呼籲遊客別教壞動物。

關鍵字: 鷯哥九官鳥髒話國罵九峰森林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