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走出膝傷陰霾 金童盧比歐復出送9助攻

點評:看到他回來真是太棒了!歡迎回來,西班牙金童!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有著陽光笑容的「控球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16日重回球場,這也是他歷經膝蓋十字韌帶撕裂後,首度重披「狼袍」上陣。賽前他還特別感謝球迷9個多月來給他的支持,能在灰狼隊主場標靶中心復出他非常開心,今天他替補上陣18分鐘,小試身手,繳出8分、9助攻的成績,灰狼最後也獲得勝利。

▲灰狼金童盧比歐今天歡喜歸隊,繳出8分、9助攻的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尼蘇達灰狼隊今天可說是「雙喜臨門」,不只在延長賽擊敗達拉斯小牛隊,而且陣中的「西班牙金童」盧比歐在這場比賽正式歸隊,上季才加入灰狼的盧比歐原本被看好能成為球隊強力的補強,不過他在打了41場比賽後,因為膝蓋十字韌帶撕裂而整季報銷,之後他開始了漫長的復健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盧比歐終於回來了!他在第一節比賽剩下1分47秒時替補上陣,當他上場時,全場的灰狼球迷報以熱烈的掌聲,賽後盧比歐表示,當下真的非常感動,「真的太棒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這種感覺,我愛這裡。」

今天盧比歐投4中1,得到8分、9助攻和4籃板,外帶3次抄截,表現很不錯,他表示自己的膝蓋感覺很好,整體的狀態也很良好,「我感覺很好,我已經100%恢復了。」

雖然延長賽盧比歐並沒有上陣,球隊可能還是考量到他剛傷癒歸隊,不希望他一下子上場過長的時間,不過灰狼在延長賽擊敗小牛隊,迎來最近的4連勝,讓盧比歐非常開心,「這實在太棒了,他們給我一個最棒的禮物,那就是在延長賽獲得勝利,我覺得我們今年將會完成一些大事,只要看看我們延長賽的表現就知道,真的太棒了。」

為了一睹金童復出,今天標靶中心湧進1萬8000名的球迷,當他從板凳起身準備上場時,全場更是起立鼓掌,雖然今天灰狼仍有好幾位球員因傷缺賽,主力球星洛夫(Kevin Love)也因為流感缺陣,但灰狼在延長賽力克小牛,似乎盧比歐的歸隊也帶給隊友更多信心和力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灰狼隊盧比歐Ricky Rubio金童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