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豹貓」雙腳像蝴蝶餅 喜歡用頭撞主人撒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小貓的後腿,竟然像「蝴蝶餅」一樣扭曲,上週日(9日)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馬路中央被一名女子嘉文伯納德(Carmen Bernard)發現。小貓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被網友稱為「海豹貓」;而且牠雙眼全盲,原本對人非常害怕緊張,不過現在已經會發出呼嚕嚕的聲音,還會用頭撞嘉文來撒嬌。


▲小貓的兩條後腿,被女主人形容像「蝴蝶餅」般扭曲。(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嘉文伯納德當初在路上發現牠時,看成是隻小老鼠。結果走近仔細一看,竟然是隻後腿像「蝴蝶餅」一樣扭曲的小貓咪。她以為牠出了車禍,結果經獸醫師檢查後,認為可能是天生的。而除了後腿畸形之外,小貓的雙眼也全盲,獸醫鑑定這輩子可能永遠無法看見光明。

獸醫給嘉文兩個選擇,一個是讓小貓長眠(安樂死);另一個是養牠,但要有心理準備,牠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過「正常」的生活,壽命或許也不長。嘉文毫不猶豫選擇了後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小貓被帶回家時,剛開始還會對嘉文嘶嘶叫,發出「不要靠近我」的警告聲,很顯然可能曾經有人對牠不利,讓牠害怕人類。不過嘉文還是耐心持續地對牠付出愛,有一天,小貓開始會對她發出呼嚕嚕的聲音,情緒和緩許多,不再像剛來時那麼有壓力;而且還會用頭撞嘉文的身體來表達撒嬌呢!


▲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被網友稱呼是「海豹貓」。(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雖然後腳不方便,雙眼又看不見,但小貓現在很活潑,還會在鍵盤上打滾。(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經過嘉文細心的照顧,小貓現在已經可以吃固體食物了,也不需要再經由人一個個親手餵。嘉文在Facebook替牠開了一個粉絲專頁「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很快有3千多人按讚為小貓打氣,還給了牠一個「海豹貓」的稱呼。因為小貓的兩條後腿無法行走,只能拖行,不過前腳行動看起來很順暢,還可以在鍵盤上打滾。

現在的牠還沒有名字,嘉文在Facebook上徵求網友的意見,小貓是女生,如果你有很好的點子,不妨去給她們一點意見吧!


▲最喜歡用頭撞主人撒嬌。(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關鍵字: 殘疾貓動物救援海豹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