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學屠殺/美女老師藏好學生 肉身擋子彈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多達26師生喪命,一名年輕的女老師為了保護學生,在槍手闖入教室行兇時為學生擋子彈,最後不幸身亡;小學女校長則是聽到槍聲後出去查看,直接面對兇手而慘遭槍殺。

▲桑迪胡克小學女老師索托(Victoria Soto)也是槍擊案的犧牲者。(圖/翻拍自abcNEWS.com)

長相甜美、笑容可掬的女老師索托(Victoria Soto),不幸成為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犧牲者。現年26歲的她在學校任教5年,槍擊案發生當時,她把班上的一年級學生通通藏在教室的衣帽間,這時槍手突然闖進教室,一名學生家長轉述在場學生所看到的情形:「槍手衝進來,不發一語、面無表情,然後就朝老師開槍。」

索托當時就擋在槍手和學生中間,為小朋友擋子彈,讓他們可以逃跑,事後一名學生還一直關心老師的情況。家長表示,「他(學生)不斷地說,我希望她(老師)沒事,我希望她不會死…。」

▲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女校長霍斯普藍(Dawn Hochsprung)在槍擊中喪生。(圖/翻拍自福斯新聞網)

47歲的女校長霍斯普藍(Dawn Hochsprung)也在槍擊中喪生,當時她正在開會,聽到槍響後和另一名56歲、即將退休的心理輔導老師謝拉賀(Mary Sherlach)衝出會議室查看,沒想到和兇手面對面,兩人不幸遇害。校長在被槍殺前還打開廣播警告全校師生,可說是英勇殉職。

「我們跑到後面的儲藏室,把學生關在裡面…」學校圖書館女館員潔可則是機警地救了學生一命,她表示平常就有緊急事故的訓練,因此遇到槍擊事件時才能臨機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