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生」第一次看見雪! 街貓興奮打雪仗

圖、文/李龍漢
譯者/陳品芳

摘自《再見小貓,謝謝你:一年半的街貓日記,交到貓朋友真好》一書

早上一開窗戶,就發現外頭正在下大雪,地上已經積雪超過5公分,而雪仍不斷覆蓋在積雪上。這種又冷又下雪的日子,大部分街貓都會一直待在窩裡等雪停。當然也有例外,偶爾會有因為太餓,只好穿越雪地去找食物的小傢伙,但偶爾也會有貓生第一次看見雪,而覺得非常神奇、被雪迷住的傢伙。

甚至還有光用眼睛看不夠,親自跑到雪地裡來賞雪、玩耍的傢伙呢。肯定會有人懷疑,貓怎麼會在雪地裡玩雪呢?因為就常識來說,大家都知道貓討厭水和雪,不過所有的常識都並非真理啦!


▲衝進雪地裡的小黃,正用非常神奇的表情聞雪的味道、摸摸雪的觸感。


▲小黃可能是覺得天上掉下來的雪很神奇,看著降雪看了好一陣子,然後四處跑來跑去想抓住天上落下的雪花。


我今天就在某條巷子裡,看見一隻被雪迷住的浪漫貓,是一隻第一次在社區裡看見的小黃。小傢伙蹲在車子底下好一陣子,看著天上不斷下下來的雪。然後可能是抑制不住好奇心了,牠突然跑到車子外頭,一邊嗅著積雪的味道,一邊用前腳摸摸這些雪的觸感。這樣還不夠,牠甚至用舌頭去舔雪的味道,而且還不只這樣唷!

不久後,小傢伙可能是好奇雪到底是從哪來的,抬頭仰望了一下天空,然後開始四處奔跑跳躍想抓住這些雪花。似乎是一點也不討厭掉在自己黃毛上的那一點雪,小傢伙實在太興奮了,像隻小狗一樣一直跳來跳去。


▲在雪地裡跑了一陣子的小黃,展現真正專屬於貓的「奔跑本能」。


▲雪變大了,小黃暫時躲在鐵皮底下。


最後牠在下著雪的巷子裡漫步,一邊欣賞下雪的景色。偶爾當雪變大的時候,牠會暫時躲到車子或鐵皮底下躲雪,然後又再次在雪地上奔跑。觀察街貓超過一年以上,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享受下雪的傢伙。接著什麼也沒吃的牠該要餓了吧……果不其然,小傢伙應該是餓了,開始翻找垃圾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蹲在車子底下的小黃,茫然地欣賞從天而降的鵝毛大雪。


或許這一切都是為了翻垃圾桶的預備動作也說不定,反正小傢伙的確在雪地裡開心地玩過。為了這餓翻了的傢伙,我把帶去的飼料撒在車子底下,牠很珍惜地全部吃掉了。吃一口就看看雪、再吃一口再看。這傢伙,真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貓耶。

★作者李龍漢,譯者陳品芳。李龍漢部落格:http://gurum.tistory.com/。★本文經大田出版授權,摘自2012年11月出版《再見小貓,謝謝你:一年半的街貓日記,交到貓朋友真好》一書。

關鍵字: 街貓流浪貓李龍漢街貓報告書南韓街貓再見小貓,謝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