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研究生楊淳麟 卡達工讀月薪6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澳洲打工已經不稀奇了,因為現在有一位台灣大同大學機械工程所碩士楊淳麟很罕見地到「卡達」(Qatar)工讀,擔任研究助理,而且月薪達到2000美元(近6萬元新台幣)。不過當地消費偏高,而且風土民情和台灣不同,需要2個月時間適應,才能融入當地生活。


卡達的地理位置在阿拉伯半島邊陲,以盛產石油和天然氣聞名,人均GDP高據全球第2。該國首都杜哈(Doha)有個區域叫作教育城,康乃爾大學、德州農工大學等美國名校都在該區有分校。

「本地人通婚之後生了小孩,小孩出生後一個月就給你2萬台幣(那會想找人通婚嗎?)很難吧!因為他們不太會找非穆斯林的。」楊淳麟對卡達這個神祕國度一清二楚。因為他從3年前,每年都會到德州農工大學打工半年當研究助理,將他在台灣學的機器人研發技術,在當地改造為掃雷機器人和探測油管機器人等。

由於卡達提供了楊淳麟在當地的宿舍、交通、與來回機票等相關費用,所以楊淳麟已經存好未來要前往美國讀博士班的60多萬元基金。他表示,卡達大學生剛畢業的月薪大概有7至10萬元,2、3年之後大概可以升至30萬元,一般中高階主管則約有30至50萬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卡達月薪高、社會福利好,博士畢業年薪更能破百萬,但楊淳麟還是建議學弟妹,不管到哪裡打工,除了荷包滿滿,更重要的是要拓展自己的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