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bumbler」評論屬言論自由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在耿耿於懷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接受美國CNBC有線電視訪問,對於英國經濟學人以「Ma the bumbler」的標題評論他,馬總統說這屬於言論自由;不過內容非事實的部分,已去函澄清。

◄馬總統接受美國CNBC訪問,提及英國經濟學人的評論,屬於言論自由。(圖/東森新聞提供)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以「bumbler」形容馬總統,看似風波告一段落,不過仍然引發國際媒體的好奇心。馬總統接受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主播Martin Soong訪問,就被問及到經濟學人評論的問題。

馬總統表示,對國內外的任何批評,「我們的態度都是一樣的」,報導中不是事實的部份,已請駐英代表處澄清,但是評論部份,那是經濟學人的新聞自由。他對於外界評論都是這個態度,事實若有錯誤, 會去函更正澄清,但評論的部分則屬於言論自由。

馬總統特別指出,經濟學人提到,台灣低收入戶這段時間增加很多,「其實它誤會了。」 馬總統解釋,台灣去年修法放寬低收入戶標準,本來是26萬人,放寬標準後,大概增到81萬人;換句話說,實際人數沒有增加,而是認定標準放寬,這些是經濟學人可能不瞭解的地方。此外經濟學人亞洲編輯親自去函駐英代表處,說明台灣有部分媒體對「bumbler」翻譯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