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兩年合約敲定 一朗可望在洋基達成3000安

點評:一朗續留,洋基的日本市場可繼續做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經過長時間的談判,洋基官網在台灣時間15日宣布與鈴木一朗敲定兩年合約,金額大約在1200萬至1300萬美元左右,僅剩細節部份尚未完成,一般預料,若一朗能走完兩年合約,他將有機會在洋基達成大聯盟生涯3000支安打的紀錄。

洋基在球季結束時,便聲明想留一朗的意願,不過他們先解決的是先發投手問題,令一朗陣營耐心漸失,開始與其他球隊交涉。意識這位充滿戰功的老將可能出走,洋基加緊腳步,與他的談判進度從龜速變成快馬加鞭,終於趕在年底前確定續留,再與黑田博樹並肩作戰。

▲鈴木一朗可望在洋基達成3000安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朗2001年進入大聯盟至今已經有2606支安打,只要再396支就能達成紀錄,即便最近兩季都沒有達成200安,但值得注意的是來到紐約之後他身手回復,67場比賽繳出3成22打擊率,若明、後年能夠繼續維持,便有機會身穿洋基球衣達成里程碑。

留在洋基對於39歲的一朗來說,也算是忍受某種程度的屈辱,2012年薪1700萬美元的他,新約總值連他本季的數字都不到,若以平均年薪650萬美元計,至少被減薪1050萬美元。收入大減,一朗為的就是一枚世界大賽冠軍戒。

一朗續穿洋基球服,使得洋基外野目前呈現他與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及賈德納(Brett Gardner)「三足鼎立」的局面。若他們三位都被設定為先發上陣,史威許(Nick Swisher)離隊的可能性更大;另一種可能是複製今年季末結面,一朗、葛蘭德森與史威許先發,賈德納成為替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鈴木一朗3000安洋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