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頓早午餐/國家級「御廚」上菜 中法料理令人傾倒

點評:好讚喔。

摘自/來頓美味的BRUNCH吧!:全台早午餐人氣好店100+味覺指南

Fusion這個字,幾乎是現代餐廳料理的精神與圭臬。除了經典菜色外,一位廚藝精湛的主廚必須在傳統料理的基礎上,演繹出珍饈美饌的各種可能性,但要讓食材、烹飪手法的交融形於精、游於藝,就得讓坐定餐桌前的饕客,以挑剔的味蕾去見真章。



 

Just in Bistro&Wine Bar是少數西形中韻,能把法式料理與東方食材結合得極為完美的頂級餐廳。餐廳內由兩大御廚坐鎮,Justin Quek為新加坡國家級法式料理名廚,曾為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前後三任總理擔任宴會御廚,亦曾替SONY總裁盛田昭夫、江澤民、比爾蓋茲等政商名流備宴,馬來西亞前總理唯一御廚James Thong則是Justin Quek的學弟,師承一脈,對法式料理食材的運用已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Justin Quek另一家餐廳Junstin’s Signatures走高級法式料理路線,Just in Bistro則是風格輕鬆又富品味的小酒館,但餐點仍掌握住法式料理的精神。以週末早午餐來說,就採用了前菜、麵包、湯、主菜、甜點的西式料理上菜方式,主廚James Thong希望讓客人即使在週末,也能享受Fine Dining式的用餐氛圍。



 

主菜上桌前,會先送上法國麵包,附上四種醬料:大蒜馬鈴薯、羅勒青醬、肉桂蜂蜜或奶油,開胃菜為碳烤西瓜佐蟹肉美乃滋/雞肝慕斯/酥炸蘑菇佐松露美乃滋,蛋的部份則非一般常見的太陽蛋或炒蛋,而是香滑潤口的溫泉蛋鮭魚卵搭配芥末芝麻醬汁,這道靈感來自東方麻醬的創意料理令舌尖極為驚艷,吃得到芝麻醬,卻讓你彷彿在品嚐法式料理,紫蘇醬、芝麻、橄欖油、柚子醬及日本醬油調和而成的醬汁味令溫泉蛋更香濃,口感非常細膩,上面還加了一點松露,滋味令人傾倒。

主菜則有五種選擇,包括碳烤什錦時蔬搭配瑪扎瑞拉起司披薩、大蝦羅勒辮子麵、海鮮特選搭配白花椰菜呢佐榛果油巴薩米克、亞洲風味紅酒燴煮澳洲牛頰肉佐炒洋蔥和馬鈴薯泥及碳烤澳洲勒眼牛排佐柚子胡椒醬汁,最後的甜點是芒果慕斯蛋糕搭配新鮮芒果丁,飲料可選精選澳洲維多利亞咖啡或新加坡蓋峰茶。



 

Must Try
大蝦羅勒辮子麵
香氣撲鼻的一道經典料理,食材用料都很簡單,將大蒜切片煎至金黃,入白酒、羅勒與奶油,慢煎入味, S形的辮子麵能飽滿地吸收醬汁, 帕瑪森起司則提昇了麵條的香氣與口感,加上實實在在的六隻大蝦,滋味鮮美到想一吃再吃。

焦糖蘋果塔
不在早午餐菜單之內,以青蘋果或新鮮紅蘋果製成,以Filo Pastry薄片酥皮做蘋果塔基底,放入蘋果薄片及杏仁,上覆漂亮的焦糖醬, 塔基外皮則口感酥脆,杏仁的堅果香氣與融化的焦糖共舞,還能品嚐到微微的蘋果酸,滋味非常曼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