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睛豔!獨創Win 8「雙螢幕」 TAICHI太極機


圖、文/NOVA情報誌


Asus TAICHI太極機 商娛一體「鑑」

誰說筆電&平板不能二合一?誰說商務&娛樂不能兩雙全?Asus最新創新大作-「TAICHI太極機」,首創正反雙螢幕規劃,配合Win 8雙介面特性及獨家多元切換模式,要讓大家見識一加一豈止等於二,還要大於二…

(急)我說啊,這號甫推出就搶盡目光,引爆話題睛豔傢伙,大審婆若遲遲不動手繩之以法「鑑」上桌,來個全面赤裸大驗身,那鑑定團還用在江湖上混嗎?Asus TAICHI太極機,冬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雜誌網站外稿作者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
IT總年資:9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 節目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0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 類雜誌採編3年、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4年。
IT總年資:10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桃園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隨著寒至溫降,漸漸步入12月天,大審婆此時心中已愈來愈相信「馬雅預言」係金ㄟ,且似乎還很針對咱們台灣而來!不過別擔心,馬雅預言的方向有些出入啦,不是指天災,而是意味人禍「經濟」大浩劫……但這也夠慘的啦。

瞧~現今社會充斥著新三高兩低氛圍-失業高、痛苦高、怨言高,外加薪水低及消費指數低。雖然全球經濟衰退是不爭事實,但一條大船中最重要的掌舵者魄力不夠,或者跟最近很紅的「bumbler」英文牽扯不清,變成外有巨浪,內有掌舵顛簸傾覆危機,更要命是整艘船航向茫茫不明的航線中,而船上僅剩的不多糧食還分配不均,造成人心惶惶,船員及乘客階級對立,真是的代誌大條了!

唉~想當初哇嘛系超支持帥氣且標榜清廉與公平正義ㄟ小馬哥,如今團隊清廉陸續破功,與論又充滿不公不義爭議,重點是經濟搞得不達不七,這…曾身為馬粉絲的偶,一定要想辦法提出建言,讓這隻馬哥脫胎換骨,台灣經濟硬起來。
仔細想想,偶一介升斗小民,嘛不是馬金體制,建言如何達天聽,況且人家電視名嘴天天罵,好像也沒啥感覺,那要用什麼辦法呢?嗯,鼓勵代替責罵應該更好,耶誕節快到了,不妨挑個台灣人最驕傲的數位產品送給小馬哥,且這禮物勢必要精心挑選,給它帶有濃濃的「深意」,可巧妙將偶建言表達其中。

要挑啥東西好呢?(突然靈光一現)對吼~Asus華碩近日剛推一款「TAICHI太極機」好像挺速配!瞧~取名「太極」,講求陰陽調和,意味期許小馬哥事事做到圓滿兩全其美,施政除重視清廉外還要有「能力」,當照顧軍公教時也要照顧勞工,不要一邊吃香喝辣有十八趴、十三趴,一邊啥都沒有怒火歸然趴,真正甩開選票包袱,來個大改革。而獨創的「雙螢幕」設計,更提供工作娛樂一機兩用,一來讓小馬哥日理萬機效率更高,當外出乘車時也可輕鬆轉換上螢幕的觸滑平板玩玩,放鬆身心兼體察民意留言,回到家持續處理公事時,也可讓夫人愜意的用外螢幕來上上網或看棒球資訊,避免遭白眼重蹈「很奇怪ㄟ、都不理我」…等言語。賓果,就是它了!

人說小心駛得萬年船,況且這關乎你我民生大事,絕不能大意,還是先花點微薄車馬費請來四大達人幫我評鑑先,假使鑑定過關又收到奇效那就皆大歡喜,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讓馬船長無感再導致經濟惡化,那我就…無顏面對江東父老哩~

Asus TAICHI太極機肚裡乾坤


一、 獨特雙螢幕+多元模式:TAICHI標榜全球首款Win 8雙螢幕設計,上蓋為11.6吋觸控式面板,支援10點觸控技術;內螢幕搭非觸控11.6吋面板,配合快速轉換的筆電、平板、延伸簡報模式及雙螢幕運作等多元模式,提供一機多工使用。

二、 高階硬體效能+Win 8作業系統:TAICHI本身為一部高效能Ultrabook,核心搭載Core i7-3517U/ i5-3317U處理器,DDR 3 4GB記憶體、SSD 128GB/256GB固態硬碟等兩種規格供選擇;作業系統則搭微軟最新Win 8,提供更快開機及雙介面使用。

三、 搭載聲籟音效+雙攝像鏡頭:內建華碩與丹麥B&O共同研發的聲籟音效技術,提供優異聆聽效果;此外並配置內外雙鏡頭,內面板有HD級720p鏡頭,外面板搭5百萬攝像鏡頭,提供高解析1080P錄影。

四、 接駁操作+電力續航:機體搭載2只USB 3.0、miniVGA、耳機輸出、螢幕鎖定、microHDMI等接駁介面,鍵盤上並規劃獨家專屬TAICHI Home操作介面。底部充電式鋰電池容量為35Whr,官方數據電力續航5小時。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外貌協會當道,達人們!首先針對太極機外觀造型幫我好好開鑑!

Peter:就國產品牌來說做到這樣創新高質感,實在要給它拍拍手。坦白講華碩工藝品質愈來愈好,創新感也每每讓人驚喜,但美中不足是它上蓋平板螢幕邊框設計有些大,因現在平板邊框都做得很小,不然的話我會給它更高分。

安安:第一眼看到時會感覺有些笨重,但實際上拿起來比想像中輕,有符合上班族對Ultrabook攜帶性。外觀雖然很創新,但個人感覺設計師好像有點偷懶,只是直接將平板壓模蓋上去,這樣設計到底優不優見仁見智囉。

大魚:它外觀是很有趣的設計,華碩這次將過去想像中的雙對邊螢幕假設性東西做了出來,讓人第一眼會很驚艷,實際1.25公斤也比預期輕,整體觀感創新又時尚,帶出門很吸睛。

奈勒斯:我看法有些不同,它11.6吋規格就要1.25公斤,坊間同尺寸Ultrabook僅約1.1公斤,長時間拿在手上可能會有負擔。它雙螢幕設計確實獨特,也落實Win 8系統筆電+平板雙用訴求,螢幕給你全套。可惜它上蓋面用螢幕有個缺點,就是很容易沾指紋,變成你要不停去擦,若要包膜又可能影響亮度及觸控感,所以這部分我給它詭異評價(全場大笑…) !

大魚:確實詭異!我起初看到這台機器以為它是13吋,後來細看規格才發覺是11.6吋,它外框有些大,我想設計組裝上還有些地方無法突破。

大審婆:喔!光第一項達人們就鑑出這麼多意見,今天果真找對人,嘻嘻!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Asus TAICHI太極機競爭對手!
◎ 聯想IdeaPad YOGA 13折疊式Ultrabook

不諱言,目前市場找不到跟Asus TAICHI太極機相同具備雙螢幕設計的Win 8筆電,但若以創新及多用途模式,聯想新推出的IdeaPad YOGA 13可謂競爭對手。

IdeaPad YOGA 13最大特色在獨特360度折疊雙轉軸,提供筆電(螢幕打開)、平板(螢幕折疊)、帳篷(螢幕倒V)、直立(翻轉直立)等4種使用模式,充分將Win 8工作娛樂雙介面特性發揮極致。核心搭載高效Core i7處理器,13吋IPS技術高解析1600×900面板亦支援10點觸控,機體薄1.69公分、重1.5公斤,提供8小時續航力,並有金屬石墨灰與蜜糖橘兩種色系供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