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命最後一刻 No Name擔心:捨不得

記者蕭采薇/專訪

歌手No Name(余荃斌)為了新專輯《0537》勤跑宣傳,卻累出病來,還進醫院打點滴。他為了休息狂砍16個通告,等病好再一個個「還債」。生病後更珍惜健康,No Name和奶奶感情深厚,再加上聽聞朋友忍痛為家人簽下放棄急救,雖然奶奶目前身體很硬朗,他也不禁想起:「如果真的到那一天,我願意送奶奶走嗎?」

▲NO NAME。(圖/艾迪昇)

一出道就以No Name為名,連第一張專輯的宣傳照都只露出半邊臉。No Name說:「那時候我一邊發片當歌手,一邊還繼續當上班族,同事也認不出來。」經過一番努力,現在走在路上已經有不少人認得出他。專訪這天,No Name不時咳嗽,說話也帶著濃濃鼻音。原來他才剛經歷一場大感冒,還沒康復就趕著上工,「工作人員之前先幫我取消了16個通告,現在只好趕快補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 NAME掛病號。(圖/艾迪昇)

提到健康重要,話鋒一轉,No Name聊起朋友和他分享「面對生命最後一刻」的經驗,他說:「那時朋友的家人已經是靠儀器維生,為了不再讓她痛苦,只好忍痛簽下放棄急救,讓她安心離開。」這番話聽在和奶奶感情深厚的No Name耳中,也讓他擔心起來,「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是我最親愛的阿嬤的話,我會願意就這樣送她走嗎?」不過No Name後來也體悟到,與其杞人憂天,倒不如趁現在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光,才不會留下遺憾。

▲NO NAME。(圖/艾迪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