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披頭四名曲推手 西塔琴大師Ravi Shankar去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Ravi Shankar原來是爵士天后諾拉瓊絲的老爸

文/夏禮章

對歐美流行歌曲很有影響的印度樂手Ravi Shankar於12月11日在聖地牙哥去世(92歲),Ravi Shankar  1960年代因席塔琴藝在歐美流行歌壇走紅,甚至當年二場歷史性流行音樂盛會蒙特婁與伍茲塔克音樂節都有他的演出,Ravi Shankar 有二個女兒Anoushka Shankar 與 Norah Jones都在流行音樂圈,其中Norah Jones於2002年獲Grammy最佳新人獎,在歌唱與影視界很受歡迎。

◄披頭四名曲推手,西塔琴大師Ravi Shankar去世,同時他也是西洋爵士天后諾拉瓊絲的父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Ravi Shankar成名與前披頭合唱團團員George Harrison很有關係,1965年經由The Byrds合唱團團員David Crosby介紹,George Harrison認識席塔琴大師Ravi Shankar,並且在披頭合唱團的電影Help的配樂裡開始用西塔琴,後來還在專輯唱片Rober Soul裡的Norwegian Wood(This Bird Has Flown)用西塔琴伴奏,才讓西方音樂界開始注意到西塔琴與Ravi Shankar。

1968年當披頭合唱團還未解散前,George Harrison 還出了一張個人的專輯唱片Wonderful Music,這張以演奏為主的專輯融合印度與西洋音樂,在吉它大行其道的1960年代後期讓歌迷們耳目一新 。

Norwegian Woo d(This Bird Has Flown)在1966年錄製後並未推出單曲,但於滾石雜誌500大歌曲榜獲得第83名,是一首在搖滾樂歷史中很重要的歌。

Norwegian Wood (This Bird Has Flown)
The Beatles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She showed me her room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She asked me to stay And she told me to sit anywhere
So I looked around And I noticed there wasn't a chair
I sat on the rug biding my time Drinking her wine
We talked until two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She told me she worked In the morning and started to laugh
I told her I didn't And crawled off to sleep in the bath
And when I awoke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So I lit a fire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原文出自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節目主題

►►►重溫那一年經典好音樂《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