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聯/自嘲「亞錦鋼鐵人」 鄧志偉「發洩」5戰敲3轟

點評:小鄧鄧加油~

記者江皇萱/桃園報導

「我那天回到飯店就覺得很不甘心,很想發洩,然後就拿棒子一直揮、一直揮…」還只是職棒新兵的鄧志偉,季後幸運地獲得披上中華隊球衣的機會,不過他卻沒有打好,在亞錦賽留下9打數1安打的成績,也留下了不甘。不過他隨後也在冬季聯盟盡情「發洩」,5場比賽就打了3轟。

▲亞錦賽沒打好的鄧志偉在冬季聯盟大展身手。(圖/中華職棒提供)

「其實我覺得狀況都一樣耶!」自嘲為「亞錦鋼鐵人」的鄧志偉表示,在亞錦賽開始前一直都保持不錯的狀況,但比賽一開始就「頭腦僵硬」,忘了怎麼打球,就像投手上去打一樣,鄧志偉說,「賽前練打我連外野都打不出去。」

5場比賽下來9個打數,鄧志偉只有在對菲律賓的比賽敲出1支二壘安打,而且他當時連打到球都不知道。自認狀況一直都不錯的他,完全不知道原因,「不用去問前輩,他們就自己來跟我說了,」鄧志偉說,高國輝和周思齊都有對他耳提面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完亞錦賽後,鄧志偉休息沒幾天就加入冬季聯盟的行列,「這是我自己跟公司說要打的,」鄧志偉說,他是想藉由冬季聯盟看看自己的穩定性可以到什麼程度,「因為我球季中的狀況就是時好時壞,」鄧志偉說,「而且我想快一點進步。」

比起練習,打比賽能進步得更快,鄧志偉指出,「現在不進步,要等新人進來才進步嗎?要等老了才進步嗎?」鄧志偉雖然還是新人,但就已經有危機意識,期盼自己能夠進步得快一點,「我沒有想一步登天,但也不能進步得太慢。」

而他在冬季聯盟也繳出好成績,目前出賽5場就敲出3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89。鄧志偉說,成績不重要,能否打出自己滿意的內容才是重點。

今天(13日)即將首度遭遇排名第一的日本隊,之前曾說過要報仇的鄧志偉說,「也不是說報仇啦,我要發洩!」而這支日本隊論實力也許是最近來台的國外球隊當中最堅強的,鄧志偉不改說話搞笑的本色說,「有差嗎?都是人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