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之極端  BMW M6 Gran Coupe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怎麼說呢? 有錢真好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如果不是M-Benz 2003年的怪異狂想,「Coupe」一詞至今仍是雙門轎跑車的唯一定義。CLS-Class之後,知名大廠被迫加入應戰,四門Coupe跳出了既有車格的框架,成為一種定義性能、享受奢華的車壇新級距。

但多年後,隨著市場日漸接受四門Coupe車型,M-Benz的傳統「宿敵」卻遲遲未見動作,直到八年後,也就是2011年時,BMW 6-Series Gran Coupe才初次面世,不隨潮流起舞,使得這款新車在推出之初,即以高度成熟的姿態站立一方,而就在日前,代表著極致性能的M6 Gran Coupe也宣告誕生。

▲M6 Gran Coupe的動力源採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等前衛技術,最大馬力達560ps,69.3kgm的扭力值,則從1500rpm時即開始釋出。(圖/BMW)

M6 Gran Coupe並非M6系列的唯一成員,在它之前,CoupeG、Gran Coupe以及Convertible已先後進入市場,較諸於常規的Gran Coupe車型,空力套件理當是M6 Gran Coupe最明顯的造型特徵,但在細微處,原本位於後保桿左右的反光飾條已移至尾燈下緣,鋁圈則進化為雙肋五幅造型,當然,象徵血統的M6銘牌,在水箱護罩及葉子板進氣口處都沒忘記別上。

▲2011年時,BMW 6-Series Gran Coupe才初次面世,不隨潮流起舞,使得這款新車在推出之初,即以高度成熟的姿態站立一方。(圖/BMW)

動力系統的配置上,捨10缸就V8的設計並無損於車輛性能的發揮,這具同樣沿用在M5車系上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採用了VALVETRONIC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及雙渦流雙渦輪增壓等前衛技術,最大馬力達560ps,69.3kgm的扭力值,則從1500rpm時即開始釋出,極速被電子速限器限制在250km/h,但若選配M Driver's Package,則可一路飆至350km/h。

新車將在2013年5月在歐洲上市,北美市場則規劃在第三季,至於國內的推出時程,汎德汽車表示約在明年下半年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