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槓邰中和 張淑芬:女兒只領18K,沒錢也有尊嚴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15K和科立錡董座邰中和槓上的是彰化醫界聯盟秘書張淑芬,當天她本來想向行政院長陳冲表達對年輕人薪資結構的不滿,未料邰突然發言,讓她覺得備受挑釁與歧視,加上剛畢業的女兒只領18K,她越想越氣,才會擦槍走火,當場怒飆邰中和。

▲彰化醫界聯盟秘書張淑芬怒槓立錡董座邰中和。

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1日閉幕,邰中和因為對著抗議者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不了」,引爆一連串對峙;陳冲上台時,台下一仍亂成一團,陳揆忍不住指著台下呼籲,「你們應該尊重別人講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小孩拿幾K」、「我告訴你我的小孩拿幾K」、「你養全台灣的小孩嗎」,過程中,與邰中和槓上的這名女子相當引人側目,她說到自己的孩子,分貝立刻拉高,要邰中和聽聽只領18K有多慘。這名女子是彰化醫界聯盟秘書張淑芬,她的女兒剛剛從大學畢業,每天加班,薪資卻微薄得令人心酸。

張淑芬說,「部長你知道嗎,現在上面講的22K…不是這樣,我的孩子就只有18(K)而已,而且她還不是很差的學校畢業的學生。」

天下父母心,張淑芬想要幫女兒這一代的年輕人陳情,要陳揆幫幫忙,結果半路殺出程咬金。「我講到22K、18K的時候,我覺得他(邰中和)有點藐視台灣的勞工,我覺得他真的很傲慢,而且那個態度就很不屑,人再有錢…人有錢沒錢都有尊嚴吧?」

邰中和一句「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言者無意聽者有心,一段被過度解讀的發言在網路上不斷發酵;只能說景氣不佳,年輕人「薪事」苦哈哈,才會讓15K的議題延燒,一發不可收拾。

關鍵字: 邰中和彰醫聯盟張淑芬18K15K22K全國產發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聽到陳冲上台說「尊重」 15K董事長邰中和猛拍手

聽到陳冲上台說「尊重」 15K董事長邰中和猛拍手

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1日閉幕,立錡董事長邰中和因為在現場向抗議的民團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不了。」而被稱為是「15K董事長」。其實在現場還有個小插曲,那就是當行政院長陳冲上台呼籲民團「你們應該尊重別人講話」時,邰中和立即在抗議人士旁猛拍手,引起其他人響應。

2012-12-13 16:50

台灣鮭魚若客死異鄉 「15K到不了」恐成真

台灣鮭魚若客死異鄉 「15K到不了」恐成真

立錡科技是台灣類比IC設計龍頭,董事長邰中和11日在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卻意外爆紅,一句「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不了了」引發熱議。這除了顯示出台灣面臨薪資低薪化、失業率持續惡化問題;更重要的是國內經濟已出現結構性困境,若無法有效解決,邰董事長的一席話,未來恐將一語成讖。

2012-12-13 17:06

15K董事長邰中和是宏碁創辦人 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

15K董事長邰中和是宏碁創辦人 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在產發會回應環團人士,「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到不了。」因為這段發言被網友封為「15K董事長」。其實邰中和的來頭不小,不僅是宏碁的五位共同創辦人之一,在2010年也獲選為台灣最佳董事長第8名。

2012-12-13 00:05

惹議?影片還原現場 邰中和: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

惹議?影片還原現場 邰中和: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

第一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才落幕,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就在臉書上寫上,會議中某位公司董事長對著環保團體大喊:「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此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與轉載,不過,有網友留言質疑該文描述與他現場聽到的語意有落差,現場影片也被PO網,重現整個過程。

2012-12-12 22:38

原文與15K董事長發言有落差 蔡智豪:意外插曲

原文與15K董事長發言有落差 蔡智豪:意外插曲

因為15K爭議引發關注的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因為發言遭到扭曲,甚至遭到網友人肉搜索,被罵到臭頭!這位科技界董座曾經創辦神通電腦,也是宏基電腦創始人之一,本來在商界就赫赫有名,2012年開始,他認為台灣企業找不到足夠勞工,曾經多次呼籲提高外勞比例,沒想到這次卻為了15K爭議受到全國矚目。

2012-12-13 14:43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