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人權法規 曾勇夫:尚有70多件未修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在2009年簽署兩項人權公約,並宣示2年內完成人權修法;法務部長曾勇夫12日在立法院指出,目前還有70件左右的法案與行政命令未完成修改,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則是吐槽說,「還有74件啦!」

▲法務部長曾勇夫。

曾勇夫昨天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羈押法修正草案》進行答詢。柯建銘質詢時提及國際人權學者要求停止執行死刑的問題,曾勇夫答覆說,現行法律規定仍有死刑存在,法官判決死刑「沒有理由不執行」。

另外,馬總統在2009年5月14日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兩項國際人權公約;法務部承諾2年內依照公約精神立法、修法或廢除以保障人權。曾勇夫表示,目前修改的法律與行政命令已完成三分之二,還有70件左右未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