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K董事長邰中和是宏碁創辦人 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見下圖,取自華夏經緯網)在產發會回應環團人士,「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到不了。」因為這段發言被網友封為「15K董事長」。其實邰中和的來頭不小,不僅是宏碁的五位共同創辦人之一,在2010年也獲選為台灣最佳董事長第8名。

宏碁是由施振榮、邰中和、林家和、黃少華與葉紫華等五位創辦人所成立。邰中和目前除了是立錡科技董事長,也是旭揚創投的董事長;他生於民國39年5月24日生,交大控制工程系畢業,也是台灣國內最早投入電腦主機(CPU)銷售業務之先驅。他也曾榮獲呂鳳章先生管理獎章,十大傑出青年獎章,優良商人獎章等榮譽。

根據《遠見雜誌》2010「台灣最佳總經理100強」與「台灣最佳董事長50強」排名,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則入選為第8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於11日閉幕,會中做出一個重大決定,就是將「環評決定制」改為「環評參考制」。

其中六點共識結論更是讓環團與勞團氣到跳腳,其中包括:鬆綁外勞基本薪資、降低資方對部分工時勞工的勞保負擔、加班工時適度調整、鬆綁工時、定期契約與資遣解雇之規範、藍領外勞永久居留留用外籍生與鬆綁薪資下限。

經濟部長施顏祥12日強調,爭議較大的環評與人力結論,報告用「檢討」與「研議」的字眼,代表這些事情仍有討論空間,經濟部3個月後會提出經濟部版本。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先前則提醒政府,台灣現在缺乏藍領階級,新就業人口多以服務業與白領階級工作為主,如果沒有最基礎的生產人才,就很難創造白領族的工作,對IT產業發展不利。

▼點此看15k董事長與民團交鋒片段,約從2分38秒開始。(此影像為獨立記者朱淑娟拍攝上傳至YouTube,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宏碁創辦人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遠見雜誌施振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賄選連坐累計罰4千多萬 馬英九:這是「恥辱的記號」

賄選連坐累計罰4千多萬 馬英九:這是「恥辱的記號」

國民黨1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針對國民黨各級選舉部分參選人因賄選導致政黨連坐遭罰款455萬一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這是一個恥辱的記號」,他已經一再重申「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汙、問政不腐化」等立場,國民黨一定要嚴格貫徹提名候選人不買票的目標。

2012-12-12 19:19

回應環團!立錡董事長邰中和被封「15K董事長」爆紅

回應環團!立錡董事長邰中和被封「15K董事長」爆紅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11日在網路發表《經濟部慘發會。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讓不少台灣網友都想知道誰是「15K董事長」。而影片曝光後,大家才知道被封為15K董事長的人,就是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

2012-12-12 17:03

青春期過胸部還在長?AV女優沖田杏梨走路站不穩

青春期過胸部還在長?AV女優沖田杏梨走路站不穩

從J奶一路膨漲至L奶,早已過青春期的日本AV女優沖田杏梨的胸部,仍在不斷發育,她不得不擔心,「會不會最後變成Z奶…。」談起大胸部的秘訣,沖田杏梨表示一切都是「天賦異稟」,因為她們一家除了媽媽外胸部都很雄偉。大胸部雖讓自己異性緣極佳,但也有很多壞處,連走路都常被胸部搞得重心不穩摔倒。

2012-12-11 21:19

四川末日姊深山建諾亞方舟 用樹葉遮性感D奶

四川末日姊深山建諾亞方舟 用樹葉遮性感D奶

2012年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大陸則出現一個篤信末日預言的末日姊。她辭掉讓人稱羨的高薪工作,收拾行囊遠赴一個神秘的小山林裡閉山深造,打造一個希望能躲避末日之災的諾亞方舟。

2012-12-12 10:02

台中「歡樂司機」吳旻璁:下一站朝馬,朝你馬!

台中「歡樂司機」吳旻璁:下一站朝馬,朝你馬!

最近您有在台中搭過「83」或「86」路公車嗎?如果有,說不定對他不陌生。有民眾10日上傳了「歡樂司機」吳旻璁的影片,從新民高中到東海別墅,只見他開心的自言自語說個不停,讓乘客也不知不覺中被歡樂氣息給感染,直呼「太可愛了,拜託來台北開車。」

2012-12-12 00:05

【圖】站你前面也看不到 「隱形斗篷」加拿大問世

【圖】站你前面也看不到 「隱形斗篷」加拿大問世

電影哈利波特之中寶物「隱形斗篷」似乎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加拿大隱形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利用「量子隱形」(Quantum Stealth)偽裝材料,能夠折射周圍的光波,讓披上這種材料的人隱形,無疑是小說裡的「隱形斗篷」。不僅肉眼辨識不出來,甚至還可以躲過夜視鏡和雷達。

2012-12-12 00:02

戽斗男裝富商騙色:女生聽到我有錢 都願被包養

戽斗男裝富商騙色:女生聽到我有錢 都願被包養

「女生聽到我有錢,自願被包養者數都數不完。」台北市一名臉型戽斗的快遞員,佯裝富商開出每月25萬包養費,誘騙年輕女性上床,並以投資為名詐財。戽斗男被逮時態度相當囂張,指女生為了錢什麼都肯做,警方正在清查花名冊上33名女性,12日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2012-12-12 06:14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