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有動物緣?「環頸雉」破窗衝入 自強號司機受傷嚇壞


▲環頸雉外表色彩鮮豔,是台灣保育類動物。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鐵路司機深夜被偷襲?台鐵307班次的自強號列車,在11日晚間7點左右,準備開入台東康樂站,突然迎面撞上來一隻「環頸雉」,把厚重的檔風玻璃撞破一個大洞。而這位列車司機似乎與動物非常有緣,年初也曾緊急停車救了在鐵軌上的狗群。

這位無端被「環頸雉」嚇到的台鐵司機謝明正,曾在今年2月28日做了好事,隨後登上媒體版面。當時他駕駛柴油自強號,經過花蓮壽豐段,準備加速行駛,突然發現前方幾百公尺處有4隻小狗,1隻被嚇的在鐵軌上不能動,他急忙減速煞車,下車救了狗兒一命,被民眾拍攝下來成為救狗英雄。


▲▼環頸雉破窗衝入羽毛散落一地,最後不幸死亡。

11日晚間7點左右,天色已經全黑,謝明正準備要進站時,突然有個球狀物體撞破玻璃,掉入駕駛室內,他的大腿也被碎玻璃割傷,包紮後幸無大礙,這場意外也讓列車誤點12分鐘。檢視後發現,竟然是一隻保育類的「環頸雉」撞破玻璃,可惜已死亡,屍體被送到台東派出所。

▼自強號車窗被環頸雉撞破。

意外發生後引起許多工作人員圍觀,大家都在討論「環頸雉」怎麼會衝入車內?謝明正當時還開玩笑說:「保育類雉雞大家都很關心,我反而被忽略耶。」謝明正回憶,當時只看到一個籃球大小的物體撞入駕駛室,前後過程不到1秒,接著看到「環頸雉」受重傷,喘幾口氣就死了,來不及施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