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加拿大網球教父Pierre 體能訓練取經太極

文/海碩運動

加拿大網壇教父級人物Pierre Lamarche應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之邀來台,展開為期十天的密集巡迴訓練營與教練講習。Pierre Lamarche 11日造訪高雄市正興國中,學員在艷陽下揮汗操體能,他透露自己的體能訓練方法有一大部分取自東方「太極」概念。

▲高雄正興國中網球隊繪製圖畫迎接Pierre Lamarche。(圖/海碩運動)


Pierre Lamarche為加拿大網球名人堂成員,培養出許多加拿大知名球星。來台期間巡迴台灣辦理網球訓練營,免費教導台灣網球青少年小將。

第二站來到高雄市正興國中,吸引南部各網球名校不遠千里而來,上午課程Pierre Lamarche細心講解基本動作細節,並透過遊戲競賽增加訓練樂趣。Pierre強調,一個好的選手一定要有創造力,如何將教練所教吸收並轉化成自我能量,才是關鍵。

下午課程Pierre Lamarche傳授獨家體能訓練方法,透過多樣科學化肌肉訓練,加強學員平衡感、肌耐力、協調性等各方面運動能力。Pierre更強調此套體能訓練方法雖是國外體能訓練師研究規劃而成,但其中參考許多「太極」元素,訓練時要不疾不徐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自屏東慕名而來的陳秋豪帶著兩位兒子前來參加,整日課程下來,陳秋豪直呼獲益良多,「Pierre教練的觀念都讓我覺得非常受用,尤其是創造力部分。」他希望能將今日所學運用在日後網球教學上。多次上場示範的新莊高中網球隊成員譚立威則說:「Pierre教練告訴我切球時使用左腳向前,真的移動速度變快,回去可以針對這方面多做練習。」

Pierre訓練營提供紮實的體能訓練及詳盡的觀念解說,幾天下來廣受好評,接下來將前往彰化、台北,將畢生網球經驗分享給更多台灣青少年學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課程首重體能訓練,學員艷陽下練習平衡感。(圖/海碩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