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被質疑拿國發基金自肥 網友:幹鞋有理A錢無罪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王偉忠在4月10日被媒體報導搞文創淘金文建會,今(11)日又被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疑,他拿國發基金投資娛樂產業並合作拍片,儼然是文化創投界的買辦;他曾在募款晚會上直購足球選手中田英壽的球鞋,背負「幹鞋哥」的罵名,這次惹出拿國發基金自肥,被網友批「幹鞋有理,A錢無罪」。

王偉忠因身為電視製作人極少在螢光幕前出現,但登上新聞總是「一鳴驚人」!台灣演藝圈去年3月為日本遇311強震舉辦募款晚會,他因直購前明星足球選手中田英壽捐出的兩件球衣與一雙球鞋,讓原本打算競標球鞋的網友直呼不公,怒封他「幹鞋哥」。

▲王偉忠再度惹爭議,被質疑掏金文建會。(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王偉忠表示當時是因為節目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搶先以起標價30萬認購下來,接下來「在網路上什麼可以慢慢標了嘛。」二度在網路上拍賣競標,期間曾遭有心人士惡搞廢標,終於在27日下午2時結標前3分鐘以1000萬元標出;王偉忠仍是無法得到網友諒解,網路上依舊暱稱他「幹鞋哥」。

▲▼民進黨李應元與台聯立委林世嘉召開記者會,李應元痛批,政府出錢卻無法落實參與監督。(資料照片/李應元辦公室提供)

文建會「加強投資文化創意產業實施方案」,委託12家民間創投公司發展台灣的文創產業,至目前為止,完成14個投資標的,總金額約3億。其中備受矚目的「台灣文創一號」,其董事兼創意總監就是王偉忠,今年4月10日曾被台聯立委林世嘉質疑透過「台灣文創一號」自肥,指他是娛樂界的「文創搶錢一號」,6月又被爆以再拿國發基金投資以「華人星光大道」為主軸的華星娛樂公司。

文化界認為王偉忠經營「藝人經紀」並非創意產業,卻拿政府數千萬經費!他不利益迴避,繼續以國發基金投資其魔法胡同公司,總計一人共拿了8300萬;李應元11日認為綜藝節目不是文創產業,卻讓他壟斷文創奶水。對此,王偉忠曾解釋文創公司是跟政府合作投資案,不是拿補助,賺錢還要繳給文建會,「怎會是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