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無預警裁撤台灣分公司 轉交香港接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多媒體應用軟體公司奧多比(Adobe)7日傳出關閉台灣辦公室,連台灣總經理黃中平也在裁員名單之列,未來將由Adobe香港分公司接手台灣業務。雖然Adobe線上銷售網站仍持續提供繁體中文版產品銷售,但形式上Adobe等同於撤離台灣市場。

▼奧多比(Adobe)是全球最大的多媒體應用軟體公司,7日突然宣布關閉台灣分公司。(圖/取自網路)

奧多比最知名的產品如PDF、Photoshop及Flash等,全球市佔率約有98%,其產品、技術及解決方案,廣泛運用在多媒體產業,如廣告設計、出版、電影及影音多媒體內容的特效;連紅極一時的3D電影《阿凡達》,都是大量運用Adobe的應用軟體產品所製出。

奧多比去年全球營收達42.1億美元,全球有近萬名員工,也一直是賺錢的公司。台灣辦公室的正式員工有9位受到影響,至於總經理黃中平是否在名單中尚未獲得證實。目前奧多比在台灣的代理公司分別為展碁國際與上奇科技。

不少軟體界人士聽聞此事大感意外,外商公司員工也感到人心惶惶,認為這是一個警訊,一方面認為,奧多比關閉台灣分公司,恐怕是因為長期不看好台灣市場、擔憂無成長性可期;再者,未來軟體產品的銷售、行銷及技術支援等,都可以透過大中華區統籌,在地辦公室是否存在,顯得不再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