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保障不滿意達62% 蘇貞昌批馬總統光說不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因應世界國際人權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0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蘇致詞時表示,由民調中心所發布的各數據及相關調查報告指出,台灣人民對各項人權顯現憂心與不滿,而國民黨執政後通過人權兩公約,卻讓人民體現到「馬總統是真正的光說不練」,也無實際作為。

蘇貞昌上午邀請到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與律師高涌誠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民進黨民調中心現場公布人權調查民調,現場還有許多國際媒體記者到場參與並提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偕同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與律師高涌誠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根據民進黨民調中心指出,目前台灣在保障「經濟人權」的作為,不滿意達67.5%;「司法人權」不滿意者達67%;「弱勢人權」不滿意者達64%,而「整體人權保障」的作為,不滿意達62.3%。

蘇貞昌說,民進黨一路以來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執政時大力推動聯合國兩公約,當時也被國民黨打壓,在2009年國民黨執政後才通過。不過,卻讓人民真正體現到,「馬總統是真正的光說不練」,無實際作為。

蘇貞昌說,馬政府執政以來的相關作為,都是人權與民主的倒退,且兩公約也沒有任何配套修法與實質作為,在馬政府主政之下,台灣人權「正一步一步倒退」,民主體制發展出現嚴重危機,尤其突顯於「司法與媒體兩面向」。

蘇貞昌表示,現在看到台灣種種現象,都呈現出媒體壟斷、人權倒退等令人擔憂的景況。民進黨也將透過大規模遊行,希望藉由人民力量,讓主政者能夠正視台灣社會的焦慮,並期待國際社會給予台灣更多關注、聲援與支持,「不要讓台灣在全球民主陣營中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