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回嗆廢死團體:執行死刑讓故意殺人案逐年下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邱伊翎10日發表《割喉案爭議迷思》,內文痛批台南市警局副分局長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並以江國慶案為例,提醒社會大眾應該去探討事件的全貌與真相。名嘴朱學恒同日在臉書反嗆邱伊翎,「好一篇冷血無情的文章。廢死團體為了自己脫罪竟然可以寫出這種文章。」

邱伊翎在文中寫道,「台南幼童割喉案引起媒體熱烈報導及民情激憤,網路立刻有萬人串聯要求此案應處以死刑,甚至有民間團體到法務部要求立即執行死刑。台南市檢察官也立刻表態此案不排除求處死刑。當然,社會大眾又把焦點轉到人權團體及廢死團體上,說都是這些主張廢死的人的錯。」

朱學恒,宅神,廢死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邱伊翎,割喉案爭議迷思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在臉書發起活動,「請法務部立即執行重大死刑犯的執行令!!」。(圖/取自臉書)

她認為,湯姆熊殺童案兇嫌那句「吃一輩子免錢牢飯而殺人」的話,是警方斷章取義轉述嫌犯所說的話。

邱伊翎認為,台灣政府的政策符合支持死刑者的立場及作法,目前有犯罪發生,應該去檢視死刑政策的效果,「怎麼反而跑來責怪廢死團體呢?」

而朱學恒10日在臉書則反駁廢死團體「死刑無法遏止殺人」的論調,表示法務部2010年恢復中斷四年的死刑執行後,殺人案件大幅減少。他也質疑廢死團體,不要等到數據有所不利,又躲起來不敢告訴民眾真相。

朱學恒引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執行情形,舉出以下數據:

●2006年至2011年,警察機關受(處)理故意殺人案件數分別為

921件(2006年)
881件(2007年)
803件(2008年)
832件(2009年)
743件(2010年)
681件(201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