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遺忘的部落」司馬庫斯 美得令人忘了危險

點評:最近常常下雨,大家出門要特別小心喔!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今(9)日發生巴士墜谷意外,疑似因天雨路滑,巴士突先撞到山壁,然後失控墜谷,目前已知有13人不幸罹難。消息傳出後令國人震驚,也讓人重新省視這條通往「上帝的部落」的路段,其實隱藏了重重危機,未來旅客若要前往司馬庫斯,務必要先行確認路況及天候,以免發生意外。


▲被形容為「上帝遺忘的部落」的司馬庫斯,景色非常美,讓許多人不顧道路難行危險也要前往。(圖/取自司馬庫斯網站)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1600公尺的高山上的司馬庫斯,是台灣最遙遠偏僻的原住民部落,此地景色絕美,而有「被上帝遺落人間的部落」之稱。因為遺世獨立,山谷內常常瀰漫水氣,看起來雲霧繚繞,彷彿身在天境,加上保留大量自然資源和原住民建築,在近年來成為國人旅遊熱門地點,部落內也砌上多間民宿供遊客入住。

要前往司馬庫斯,得經過一條極為嚴峻難走的山路,從尖石鄉開車進入部落,至少得花費2至3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途中小徑山路曲折難行,若是路況不熟,加上天氣不佳、視線受阻,極易發生危險。這一次巴士墜谷的意外,相關單位目前判斷是因為天雨路滑發生,未來若要前往這絕美「上帝的部落」之地旅客,也請提高警覺,盡量避免在夜晚或雨天時前往,以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