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陳侑昫狂飆33分 義守輕取東南科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B組,南部雙強義守大學、高雄師大9日又雙捷,義守在大三中鋒陳侑昫17投中12外帶11罰中8,飆進本季他個人最高33分帶領下,109:74輕取東南科大,高師大則以71:56擊敗靜宜大學。

義守、高師大7日開季戰都輸球後,接下來雙雙2連勝,兩隊目前戰績同為2勝1敗,對爭B組前五,直接搶晉10強複賽,略略站上有利位置,東南1勝2敗、靜宜3連敗,相對小有危機。

特別是義守,首日第三節2:22的離譜攻勢慘遭台體大逆轉後,近兩戰相繼大比分贏台科大、東南,活了過來,展現素質、條件俱佳的潛力股戰力,女教頭謝玉娟連日深鎖的眉宇也稍打開。

尤其第四節末198公分大一「排骨中鋒」溫立煌籃下先挨鍋子,回頭有機會快攻輕鬆爆扣,卻因腳步沒算準而「放槍」,很快又在終場前1分16秒五犯,謝玉娟對這名她從小一手拉拔、由無到有的菜鳥長人短暫失神,忍不住笑了出來,為行禮如儀的比賽平添小插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9學年讀高二,幫三民家商拿到HBL男甲級第四的溫立煌,對自己莫名搞笑的當機演出很懊惱說:「怎可能!這種爆灌動作我再做10次,1次都不會失手,但放槍就是放槍,沒話好說,我太緊張了,節奏亂掉,以後定不會再搞砸!」

溫立煌老媽與他轉戰HBL男乙級中山工商的弟弟溫立輝,這幾天特別北上替他及義守加油,溫媽媽心疼兒子說:「我安慰他,一時小失誤,不能有挫折感,且應愈挫愈勇,下次要回來就是。」

▲義守高柏宇(中)硬闖禁區挑籃。(圖/UBA提供)

義大一路領先,幾未遇抵抗就過關,即便第三節一度被東南追近為58:67,旋回應23:1攻勢,90:60遠拋,終場前3分8秒出身HBL乙級穀保家商的172公分菜鳥替補後衛郭為瀚上籃,得分破百,最後32.6秒吳怡斌攻下第109分,刷新A組輔大贏實踐寫下的108本季大會單場最高。

陳侑昫上季預賽對北體,曾拿到UBA生涯最高38分,9日雖未超越,但足夠領軍撂下第二勝,他的飆分秀外,施顏宗、高柏宇各16分,後者另有6抄截,吳怡斌12分。

東南謝宇軒18分、郭少傑17分、9籃板,楊田立16分,教頭宋校年說:「第三節追到差9分,隨後卻像拉肚子,短短2、3分鐘狂潟20分,球員抗壓太差了!」

高師大贏靜宜也沒太大懸念,「南湖三劍客」王子綱、呂濟而、郭士修各拿12、12、10分,吳黃金印11分,教頭徐耀輝說:「失誤32竟比靜宜多10次,籃下卡位又不確實,都待改善。」

徐躍輝看好出身HBL名校新榮的大一控衛李宇偉,設定他與王子綱為大四主控劉志桓的兩大接班人,李宇偉謙稱還很多缺點,8日逆轉贏醒吾但腿小傷的劉志桓,此役免戰,他認為李宇偉資質不錯,只要肯努力,前景OK。靜宜李承遠18分、6抄截、4籃板,方日軒12分、6籃板、4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義守東南高師大靜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