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裙襬搖搖/力抗崔蘿蓮 盧曉晴瞬間成「新台灣希望」

點評:盧曉晴好可惜…但值得鼓掌!

記者陳浚錡/林口報導

曾雅妮退出2012年裙襬搖搖賽事,讓球迷原以為冠軍無法留在台灣,不過25歲好手盧曉晴突然竄出來,與崔蘿蓮力爭至延長賽才落敗,但過程中台灣球迷不斷為她加油,使她在這一天,成為「新台灣希望」。

盧曉晴在第一天就打出68桿的好成績,不過第二天受天候影響,僅打出75桿,在總桿數落居第4,第三天她急起直追,抓下5隻小鳥,其中第18洞的博蒂最為重要,幫助自己打進延長賽。延長賽裡,每當盧曉晴揮一球,場邊球迷也跟著驚呼,幾乎將「妮妮」的人氣轉到她身上。

▲盧曉晴在風雨中奮戰為台灣留下一線爭冠希望。(圖/大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可惜,盧曉晴最終還是沒能拿下冠軍,獲得的是觀眾們尊敬的掌聲。賽後她說,最後一回合的推桿感覺很不錯,尤其第18洞的推桿最好也最重要,使自己離桂冠更進一步,她也說,「這次比賽主要是當學習的心態,順便看看在LPGA征戰的好友們。」

盧曉晴所說的「好友」包括曾雅妮,兩人還在最終回合前一晚,與崔蘿蓮一同用餐,怎麼想也沒有想到,她會與「南韓小可愛」在決戰中碰頭。

崔蘿蓮賽後受訪時也提到,盧曉晴是個很好的選手,前一晚才一起享用烤肉,第二天就要為冠軍爭高下,她反而覺得有點奇怪。崔蘿蓮說,擊敗對手拿下冠軍,不會去向對方去說抱歉、遺憾或什麼的,而是希望盧曉晴也能在當中學到一些經驗並自我成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