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臂紐爾鎖到對手臉發紫 奪極限格鬥XFC冠軍!

點評:太神奇了!精神值得令人嘉許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只要有毅力,就算僅有一支手,還是能夠創造不可能。美國極限格鬥賽(XFC,Xtreme Fighting Championships)台北時間8日晚間進行冠軍賽,由綽號「惡名昭彰」的獨臂拳手紐爾(Nick "Notorious" Newell)迎戰雷諾茲(Eric Reynolds),最終紐爾大逆轉施展鎖喉功,讓對手求饒,成為史上第一個獨臂拳王。

▲紐爾雖然只有一支手,仍創造奇蹟,拿下XFC冠軍。(圖/擷自Youtube)

成立於2006年的XFC隸屬於美國綜合格鬥(MMA,Mixed Martial Arts)的一種,另外MMA也包含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即便活躍時間不久,但打法自由,受到熱烈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率先進行XFC輕量級(低於155磅)的冠軍戰,比賽名稱為「Night of Champions II」;至今仍無敗仗(8勝)的紐爾,是否能創造奇蹟、創造歷史,成為關注的焦點。

比賽前1分鐘雙方還在互探虛實,並沒有太大的攻擊動作,之後紐爾逮住機會,抓著BFC(Bellator Fighting Championship)冠軍雷諾茲的左腳,原想讓他行動受阻,反而被抓住頭部,往臉上猛打,情況不太樂觀,當下觀眾們都覺得,他可能在最重要的冠軍戰吞下首敗。

天無絕人之路,正當紐爾還在挨打的時候,突然舉起雷諾茲的身體往後狂摔,接著用全身的力量鎖住對方的身體,並用左臂卡住對手的喉嚨,使之無法呼吸,任憑怎麼掙扎也沒有用。最後雷諾茲被鎖到臉色發紫,再也受不了,裁判直接裁定雷諾茲敗,勝負決定的那一刻,紐爾高興起倒地仰天長嘯,慶祝自己做到了!

▼紐爾XFC奪冠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1986出生的紐爾,一生下來就沒有左肘以下部位,不過他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學習拳法。剛進入MMA時受到排擠,他仍不屈不撓,就是想闖出一片天。去年受訪時曾表示,「有人說我比賽的話,連右手臂也會受傷,但這種比賽,誰不會受傷的啊?」如今奪冠,成為名符其實的「獨臂拳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