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陷入教練信任危機? 林書豪上場時間創新低

點評:今天上場時間真的有點短...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今天(9日)喜迎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歸隊,但主控林書豪本場非常罕見的只在第一、三節上場,其他時間完全被冰在板凳上。今天林書豪上場18分鐘,創下開季新低,近三場他平均上場21分鐘,足足比他本季平均上場時間少了12分鐘,林書豪是否陷入教練的信任危機中值得關注。

在火箭代理總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執教期間,林書豪就曾因為狀況低迷,幾次在延長賽和關鍵時刻都被教練擺在板凳席,改由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替補上場,當時桑普森曾表示,這樣的調度是防守考量,不會更換先發陣容。

▲林書豪今天上場時間創下本季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總教練麥克海爾歸隊,林書豪第一節打了6分多鐘就被換下場,一直到第三節才又上場,第二節和第四節林書豪完全被冰凍在場下,其實林書豪今天手感並不差,一開賽就靠著罰球和三分球得到4分,第三節回到場上又砍進一記三分球,這是12場比賽以來,他再度有單場兩記三分彈的表現。

今天替補林書豪的道格拉斯上場了35分鐘,以上場時間來看,他似乎比較像先發控衛,而且他在第二節成功守住手感極為火燙的梅奧(O.J Mayo),梅奧在第一節狂轟16分,但第二節只得到6分。道格拉斯本場繳出13分、3助攻的成績,還飆進三記三分球,命中率達44.4%。

最近三場比賽,林書豪平均上場21分鐘,比他本季平均上場時間少了12分鐘,今天更只上場18分鐘,還首次出現有兩節完全被冰在板凳上的情況,讓人懷疑教練對他的信任感是否逐漸下降,而近三場林書豪因為上場時間銳減,前兩場都只拿到4分,本場則攻下7分。

反觀道格拉斯,近三場他平均上場28分鐘,連三場得分上雙,在對戰湖人軍時,他更得到本季新高的22分,幫助火箭演出逆轉秀,無論教練的調度是否有特別的用意,可以確定的是,道格拉斯的好表現對先發主控林書豪已經造成威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