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童:我想要一本書 敦化國小送書圓閱讀夢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敦化國小的體育表演會很有看頭,16位來自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的孩童,身穿布農族的傳統服飾,獻唱原民歌謠,清亮、純真的嗓音立即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不過,古風國小的師生此次遠道從花蓮而來,其實不純為表演,而是要代表花蓮縣卓溪鄉的8所小學,感謝敦化國小響應「送愛到部落」的捐書行動。

▲古風國小孩童受邀至敦化國小表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古風國小孩童獻唱布農族歌曲,清亮的歌聲吸引所有人豎耳聆聽。(圖/記者徐文彬攝)

「我想要一本書。」這是古風國小孩童的耶誕願望!然而偏鄉學校資源有限,孩童的閱讀大多依賴行動圖書車,以致於沒有固定的書籍可隨時觀看,因此,敦化國小響應東森慈善基金會舉辦的「送愛到部落」,在11月中於校園發起「一人一書」活動,沒想到小朋友反應相當熱烈,陸續把書本從家裡帶到學校,統計募集到的課外讀物已超過6000本,準備送往花蓮縣卓溪鄉的8所小學。

▲敦化國小在體育表演會上特別安排捐書儀式,將全校小朋友的愛心送到花蓮縣卓溪鄉。(圖/記者徐文彬攝)

敦化國小家長會會長陳正玲表示,光是活動第一天,小朋友們送來的書籍就有500本之多,其中有家長帶著孩子一次捐出上百本書籍,以套書居多,且書況良好,幾乎是8成新。而此次活動所募集到的課外讀物包括童書、繪本都有,閱讀程度可從幼稚園到6年級,相當廣泛。

這波活動也讓敦化國小形成一股捐書、分享的風氣,不但有7個班級捐出超過100本書,還有小朋友為了能夠多捐幾本書,於是卯起來拼命看書;有的則是會分享書本內容,並且特別叮嚀志工媽媽一定要轉達給偏鄉學校的小朋友們。看到這些窩心的舉動,陳正玲說,不吝嗇、樂於分享正是小朋友們的可愛之處。

▲敦化國小熱烈響應送愛到部落活動,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蔣冠峰(右)特別致贈感謝狀,由家長會會長陳正玲(中)代表接受。(圖/記者徐文彬攝)

敦化國小對活動不遺餘力,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蔣冠峰特地致贈感謝獎狀並表示,透過「送愛到部落」的活動,將愛心書籍帶給偏鄉部落的學童們,除了讓他們可以看到更多好書與世界接軌外,敦化國小與古風國小因「書」而牽起的友誼橋樑,更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更多「送愛到部落」完整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