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 馬英九:40歲以下不用擔心領不到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GO~

▲非當日圖片。馬英九表示,關於年金問題,他不會讓40歲以下的公務員與勞工領不到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8日上午在新竹縣明新科大舉辦新竹縣市、苗栗縣黨代表座談,總統馬英九表示,政府全力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希望會有正面效果。執政團隊對台灣的未來很有信心,台灣的基本優勢仍在,也希望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的經濟不振就喪失信心。關於年金問題,他強調不會讓40歲以下的公務員與勞工領不到錢。

對於現在民眾非常關心的經濟議題,他表示,這次不景氣與上次金融海嘯不同,復甦時間需要更長,且行政院主計總處連續9次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後,上個月上修為1.13%,力保1%。馬英九強調,政府不會掉以輕心,會繼續打拼,台灣過去面對很多次經濟低迷的情況,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關於年金的問題,馬英九表示,政府會好好處理年金的問題,讓40歲以下的公務員與勞工不必擔心領不到錢,做到「財源要充足、行業不能不平、世代不能不均」的原則,拉近大家的距離,感覺就會比較好,「我被罵沒有關係,只要能完成改革,對國家、土地、人民就有交代」,國民黨做這些跨世紀的努力是需要付出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馬英九表示,當年軍公教人員的薪資及退休金相對較低,但歷經幾十年後,軍公教待遇已不比民間企業差,產生了行業不平的問題,因此,政府擬訂以低收入者的2萬元為基準,依照「照顧弱勢」及「關懷忠良」原則發放。他也直言,政府財政情況很嚴峻,發放退休年終慰問金每年需要192億元,尤其在政府財政不佳之際,政府需要改善國家財政,希望大家能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