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法國小跑車狂飆 林書豪:馬刺很難防守

點評:小跑車的速度真的太可怕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隊今天(8日)在馬刺的主場慘遭血洗,以22分之差敗北,客場戰績依舊慘澹無比,主控林書豪更在近兩場比賽再度失去準心,而且在一開賽就遭到「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的挑戰,完全被帕克甩在身後。賽後林書豪坦承,要守住馬刺球員很難,「有時真的很難做到面面俱到,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

火箭今天作客同組的強敵馬刺隊,馬刺展現出流暢的傳導和高效率的得分能力,讓火箭一路在後苦苦追趕,但火箭無法有效把握住籃板,又頻頻發生失誤,不只沒能製造更多進攻機會,還讓馬刺有許多輕鬆得分的機會,馬刺整場抓下50個籃板,火箭只有37個。

▲林書豪今天在場上遭遇「小跑車」帕克,防守受到極大的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即使到了比賽下半場將比數拉開,換上替補陣容,他們依舊保持團隊作戰,全場送出高達33次助攻,反觀火箭則完全亂了步調,球員大部分的時間只能靠單打來取分,陣中第一進攻手哈登(James Harden)雖然一肩扛起得分重任,攻下29分,命中率甚至超過6成,但火箭無力守住馬刺「快中有序」的進攻,比分在第三節後完全被拉開。

「豪小子」林書豪前幾場命中率有止跌回升的趨勢,但上一場對戰湖人命中率再度跌破3成,今天他則受到聯盟頂級控衛「小跑車」帕克的挑戰,「小跑車」完全不用暖車,一開賽他就展現過人的速度,把林書豪甩在背後,第一節個人就得到10分,終場帕克繳出17分、7助攻的成績,維持9投7中的高命中率。

反觀林書豪,今天他又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全場9投2中,3次三分球出手也全都落空,命中率只有低迷的22.2%。賽後他談到自己和球隊的表現,「(一場比賽)你很難做到面面俱到,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我想我們錯失許多平常能夠投進的球。」

而林書豪也提到,馬刺在球的移轉上和進攻速度的展現都做得很好,這是火箭隊努力想達到的,「他們在移轉球和進攻的速度都很快,判斷也很果斷,這些都讓人很難防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