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陳志忠賣老命衝 裕隆4連敗告終

點評:阿忠真的是賣老命在打了...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距離上次贏球(11月18日)已經超過半個月時間,這讓裕隆的「精神領袖」陳志忠都直言,「在裕隆十幾年,開季這麼難看的成績,我還真的從來沒看過。」不過阿忠今天帶頭向前衝,用全隊次高的19分,外帶6籃板、2抄截成績,幫助裕隆以81比77驚險擊敗台銀,不僅結束這波四連敗,也贏得久違的勝利。

▲陳志忠賣老命全場狂飆,終於替裕隆贏回久違的勝利。(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上週吞下難看四連敗後,裕隆全隊不僅取消休假,這場比賽更是有著「非贏不可」的決心。不過陣中頭號射手呂政儒日前練球時卻意外閃到腰受傷,也讓裕隆賽前就多了一番不安定的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開賽裕隆靠著射手周士淵發揮,首節就獨拿9分,幫助球隊在開賽就取得優勢。加上老大哥陳志忠面對身材較矮的簡明富,屢屢深入低位單打逞兇,上半場打完,裕隆取得2分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陳志忠更是利用台銀犯規後不服判決,吃下技術犯規,一口氣連續罰進4球,裕隆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1分領先。

不過台銀依舊不願輕易伏首稱臣,靠著洋將泰勒單打優勢以及陳禹誌投進關鍵5分,台銀終於將比數追成71平。此時周士淵再度跳出,個人同樣連拿5分,穩住球隊陣腳,加上台銀最後1分半內幾波攻勢皆無功而返,終場就讓裕隆以4分驚險贏球。

裕隆周士淵拿下全隊最高25分,加上陳志忠最後決勝期的關鍵防守,成為球隊止敗的最大功臣。但兩人賽後都不約而同表示,「球隊在領先狀況,就會開始出現鬆懈,籃板失守,失誤也跟著產生,這是接下來一定要避免的。」

輸球的台銀仍以洋將泰勒29分、14籃板表現最佳,但是教頭韋陳明仍表示,「球隊禁區相對弱勢,加上關鍵時刻失誤率偏高,這是我們未來需要積極修正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陳志忠周士淵裕隆台銀泰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