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烈焰槌將成絕響!絕對王者小橋建太決定在武道館引退

點評:最近拍廣告的台灣摔角選手隆老,他的偶像也是小橋建太!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台灣摔角迷心中的絕對王者小橋建太(根據台灣摔角選手隆老指出,小橋健太是在全日本時期的名字,三澤創立NOAH後擂台名改為小橋建太,象徵重生建立,但本名還是小橋健太。)傳出決定在明年退休,這位讓不少台灣與日本摔角迷敬重的45歲真男人退下擂台,也代表日本摔角「硬漢時代」的結束。 小橋建太將於2013年2月26日於武道館引退,這一天也是他出道25週年。


▲小橋建太的逆水平劈擊,讓不少摔角選手吃盡苦頭。(圖/取自網路)

小橋建太的摔角哲學不是一般等級的選手可以實踐,無論是受招的強度,或是全日本四天王時期(其他三位為三澤光晴、川田利明與田上明)的名勝負,都讓摔角迷印象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6年7月24日,小橋建太成功擊敗三冠王者田上明,成為第全日本聯盟16代的三冠王者,這也是他第一次奪冠。但是他在全日本聯盟時期的三冠王腰帶爭奪戰中,還沒擊敗過摔角天才三澤光晴。

▲小橋建太一度被稱為絕對王者。(圖/取自網路)

1999年,巨人馬場(ジャイアント馬場,本名馬場正平)過世,隔年三澤光晴率領全日本許多主力選手,包括小橋建太、秋山準與田上明等人都離開,創立了諾亞摔角聯盟(NOAH),與新日本跟全日本三雄割據。

小橋建太也在NOAH創造另一波高峰,即使在全日本與許多猛將對戰後,累積傷勢不斷地困擾著他。但是小橋在全日四天王時期累積的受招力,或是追上三澤光晴的意志也十分強烈。

在2003年3月1日,他挑戰三澤光晴的GHC冠軍腰帶奪下勝利,也是初次在單打腰帶上的賽事中擊敗三澤光晴。他在第6代GHC重量級王座總共防禦13次,獲得「絕對王者」的封號。

▲小橋建太不畏接下各種大招式,也讓摔角迷一直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圖/取自網路)

小橋建太在早期是以「月面宙返後空翻壓制」為大絕招,這也是全日本領袖武藤敬司長期使用的大絕招,這招讓兩人在膝蓋上都累積了很嚴重的傷勢,而小橋建太的大絕招不斷更新,從烈焰鎚到剛腕金臂勾都讓對手吃盡苦頭。

▲2003年小橋建太用決勝招烈焰槌擊敗三澤光晴,成為當年的名勝負。(影/取自YouTUbe)

然而,創始社長三澤光晴2009年意外逝世之後,也讓NOAH開始走向下坡。在今年2月之後,小橋建太一直無法回到擂台,3日甚至被NOAH宣告為戰力外選手;而秋山準與潮崎豪等5位主力選手也宣告退出NOAH,讓NOAH面臨可能即將崩毀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