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第一「甄嬛迷」! 部落客Rosy寫40萬字觀後感

▲《後宮甄嬛傳》的華妃讓人氣得牙癢癢!(圖/華視提供)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台灣最近吹起一股《後宮甄嬛傳》風,重播多次收視率依然居高不下,戲迷爭相模仿劇中人物的說話方式,開口閉口不離「本宮」、「臣妾」。新北市一名外文系畢業的部落客Rosy花了1年時間將40餘篇觀後感想整理出來,供甄嬛粉絲大飽眼福,最近她也正著手寫一部歷史小說,堪稱是兩岸三地「第一甄嬛迷」。

▼Rosy深深著迷《後宮甄嬛傳》,還為此寫了40多萬字的觀後感想。(圖/Ros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來沒有一部戲能像《後宮甄嬛傳》這樣使我入迷。」Rosy眼神散發著崇拜光芒地說,在這麼多部宮廷劇中,自己獨鍾《後宮甄嬛傳》全是因為這一部以「女性內心世界」為主的原著作品,可說是相當特別。她說,動筆寫觀後感,是因為不想讓那些千篇一律的「穿越劇」扭曲了歷史人物,同時也藉著寫文章說服身邊朋友去觀賞《後宮甄嬛傳》這齣好戲。

「很欣賞雍正皇帝的性格矛盾特質!」本名羅霖的Rosy,今年近40歲,外文系畢業,曾經任教職,目前則從事兩岸相關業務工作。她把寫作當成業餘愛好,目前正著手一部長篇歷史小說,背景就是康熙時期,因此面對清宮戲的時候,就很容易代入了。

Rosy的觀後感共有40餘篇,每篇都超過1萬字,內容精闢、邏輯有條不紊,更深入分析各個角色的特質、彼此間互利共存的關係。把寫作與閱讀當業餘嗜好的Rosy說,自己2007年時曾寫過一個角色「浣碧」與《後宮甄嬛傳》原著小說的角色名字相同,後來便深入閱讀《後宮甄嬛傳》的小說,覺得其情節頗有戲劇張力;而電視劇在人性的演繹也比小說更為深刻、豐富。

Rosy說,自己從2011年11月便已開始收看《後宮甄嬛傳》電視劇,隨手累積了一些心得和筆記,今年3月覺得自己一定要把這齣戲推薦給兩岸位朋友,因此花了一個月進行筆記、製作人物關係列表跟電視劇圖片的彙整。

今年5月初發表的觀後感並沒有引起任何關注,Rosy本來想貼出17篇便打住,其餘筆記自己慢慢留著欣賞;沒想到後來網友四處轉貼,也有人私底下來信要求接續,所以未來仍然會抽空貼完那些網友提問或要求書寫的許多主題。

Rosy著作的《後宮甄嬛傳》電視劇系列觀後感,11月經本人授權將這系列觀後感完全授權給《ETtoday新聞雲》轉載,也歡迎雲友細細品嘗。至於有關她對《後宮甄嬛傳》的角色分析與見解,本報另有專訪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