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台北海碩盃富人情味 陸媒盛讚

文/海碩運動

中國《網球大師俱樂部》雜誌記者於台北海碩盃期間來台,透過仔細地觀察與深刻的文字,為台北海碩盃留下了最美好的紀錄。多達24頁的專題報導,為球迷細細剖析台北海碩盃的「人情味」,並將台灣女將一一介紹。

▲《網球大師俱樂部》12月號以專題報導台北海碩盃。(圖/翻拍自《網球大師俱樂部》雜誌)

筆者於專題開頭即提到「此次的台北海碩盃之旅,是筆者經歷過最具人情味的職業賽事;台北,也是筆者造訪過最富人情味的城市。」

「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令人肅然起敬的球迷」是該雜誌對於台北海碩盃最深的印象,文中寫道「決賽中有一個細節令人印象深刻:在張凱貞一個失誤丟掉單打決賽賽點後,筆者耳畔霎時響起的竟不是齊聲的惋惜,而是經久不息到讓人頭皮發麻的掌聲。冠軍法國小將米拉德諾維奇跪地慶祝,觀眾們毫不吝惜對她的祝賀,本土希望張凱貞在賽後也像個英雄般驕傲退場。」對於台灣球迷的觀賽素質,筆者只有讚嘆。

筆者更認為這趟旅程不只體驗到濃濃的人情味,還有網球的純粹,一群人對網球事業的堅持。本專題也對今年海碩盃的兩大台將張凱貞、詹皓晴分別做了跨頁專訪,重點台灣女將也在其後一一介紹,讓中國球迷有機會進一步認識這群來自台灣的優秀女將。

更多專題內容請點以下連結:www.facebook.com/media/s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